元智樂齡結業式 自在樂活做自己

【記者 沈昀蒨報導】

104學年度樂齡結業式全體學員合影/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104學年度樂齡結業式全體學員合影/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元智104學年度樂齡大學課程於6月27日完整結束,為期一年的課程,以及一年來與身邊同學們相處的點點滴滴,都讓學員們感到依依不捨,紛紛主動說要再繼續報名學習。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也規劃了一系列活動,要讓學員們有始有終留下最美好的回憶,畫下最完美句點。

終身教育部主任馮明德頒發認真學習獎給得獎學員/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終身教育部主任馮明德頒發認真學習獎給得獎學員/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終身教育部主任馮明德表示,猶記5月23日一早就下起暴雨,處處氾濫成災,經期末出席率統計竟仍出現兩位風雨無阻的全勤學員,而其餘學員之平均出席率亦都高達七成以上,可見元智樂齡課程之吸引力及學員們的認真上進。為獎勵學員的優異表現,終身教育部也準備了相關獎狀及禮品致贈。此次獎項包含全勤獎、學習認真獎及熱心服務獎,自願上臺分享學習心得者,也可獲得小禮品。另出席率七成以上學員可拿到研習證書,出席率達九成以上之學員則可拿到結業證書,對學員無不是莫大的鼓勵。

以影片回顧完一整年的學習歷程,有位學員感性說道自己其實是為了老公提早退休的,但退休後無所事事,在家要服侍公婆,而且只能百般順從,生活壓力真的很大。在鼓起勇氣來報名元智樂齡前,覺得自己都快得憂鬱症。但話鋒一轉,提及報名元智樂齡後,自己不但結交許多好友、學到許多以前沒辦法學習到的知識,原本陰暗的心情也不藥而癒!自願上臺分享學習心得的學員陳帛青、簡都美、洪迎春、張芳明、彭武勝及方孝倫也都一致認為報名元智樂齡著實豐富了自己的退休生活,也最感恩元智大學為樂齡學員安排的傑出師資及精彩課程。

通識教學部教授王立文頒發小禮品給自願上臺分享心得之學員/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通識教學部教授王立文頒發小禮品給自願上臺分享心得之學員/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結業式最後一堂課,終身教育部邀請到通識教學部教授王立文與學員簡單分享醫學博士楊定一《全部的你》一書的智慧,教導學員如何自在樂活做自己,把完整、圓滿的自己找回來,也象徵性地出了「暑假作業」,希望每位學員都能好好詳讀這本書,並期許學員即使「畢業」後,仍要保持學習的熱情,秉持樂齡大學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讓自己從內而外都能真正地永保青春。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樂齡結業式 自在樂活做自己"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