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美工社 帶你樂遊藝世界

【記者徐愷昕報導】

42303353_243371146337001_7646889584889954304_n(美工社期初社大活動製作的紙折薰衣草手工藝/圖片由美工社提供)

元智大學美工社期初社大9月20日於R8404(美工社社辦)熱鬧展開,此次活動由社長陳慧真帶領教學製作「紙折薰衣草」,讓參與同學們透過簡單的手做技巧製作出一朵朵精美薰衣草花束。而活動中除了享用美味小點及手做體驗外還能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像這樣一個歡樂溫暖又有趣的社團絕對是新生們進入元智後的最佳首選。

美工社社長陳慧真表示,期初活動會選擇製作紙折薰衣草是為了讓社員們了解手工藝背後最珍貴核心的意義與價值,在經過紙折薰衣草的製作過程後,社員們不僅能體認到禮輕情意重的精神,同時也能感受到相較於金錢購買的禮品,其實親手製作反而更添心意。

art(社員開心學習製作手工藝/圖片由美工社提供)

555
「拼命保存的鮮花,終究會枯萎。雙手紙折而成的花,將會永存。」經過這次活動習得紙折薰衣草後,未來倘若要送禮,大家便能送出心意十足的手做禮物啦。

談到與手工藝的緣分,陳慧真表示自己從小就喜愛剪剪貼貼,在小學美術課程的薰陶下,更是確立了自己對美工的愛與熱忱。一直以來陳慧真除了很享受做手工的過程外,她也很樂於把自己的成果分享給周遭朋友,對她而言朋友們收禮時的開心回饋,也是她持續做美工的重要動力來源。

美工社的社團活動相當多元,除了每周固定的社課時間外,校外的部分還有參與社區結盟計畫,他們常期與內壢國小中年級合作,利用自身專長在小學生的早自習時間教學製作手工藝,讓小朋友體驗手做樂趣,而節慶時也會配合節日推出應景的手工藝教學(ex.端午節做香包)讓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美工社每周四晚間18:30-20:30於R8404都有各式手做活動讓大家在繁重的課業壓力下能有個輕鬆舒緩的快樂時光。在美工社除了能磨練耐心與細心,還可以學到不少廢物利用的小知識,許多不起眼的部品在經過巧手加工後都能變得實用有價值,因此各位千萬不要質疑自己的手作能力!只要你喜歡,美工社的大門永遠為各位敞開,新的學期讓大家一同加入美工社體驗美工的魔力吧!

元智美工社FB: https://www.facebook.com/%E5%85%83%E6%99%BA%E5%A4%A7%E5%AD%B8%E7%BE%8E%E5%B7%A5%E7%A4%BE-YZU-artcat-288628031332495/

美工社未來活動規劃(每周四18:30-20:30):

9/27——個性手工旅人筆記本

10/4——卡套diy

10/11——手工暖心香包

10/25——蝶谷巴特

11/15——唇膏diy +  唇膏收納箱

11/29——簡約室内拖鞋

12/13——聖誕水晶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美工社 帶你樂遊藝世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