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快樂學習營 關懷長者 透過服務回饋社會

【本報訊】

元智大學務處生輔組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快樂學習營已近6年,以學習、服務為團隊主軸,此次的團隊共識營,4/10前往楊梅進行仁愛之家長者關懷服務活動,陪伴長者聊天、分享生活趣事,以及穿插遊戲互動,帶給長者不一樣的體驗。

33-3(學員們認真參與討論及學習企劃活動。 /照片由快樂學習營成員提供)

透過長者服務讓自身參與老人們的世界,並培養自己的耐心來關懷每位長者,不只要把他們當作長輩一樣的尊敬,也需把他們當作朋友一樣的親近並主動與他們聊天,讓他們感受到我們想傳達的感情,希望他們能有更多愉快的回憶。

33(成員們陪伴長者們摺紙帶的合照。 /照片由快樂學習營成員提供)

許多參與的同學也不吝於分享自己參加過後的心得,資工一年級的周彥宏同學表示,對於未來更為重要的課程,就是有關溝通與討論,一個團隊中如何做好自己的本分並做有效率的討論是件極為困難的事,而老師們利用遊戲方式讓得以我們學習此能力。

管院財金三年級的張寶珍說,本來覺得我帶的長者應該算很難相處、很難展開話題,後來終於跨出了第一步,結果沒想到其實他話很多,也是個好人,讓我學習到不能夠憑第一印象去認定人,這是人們很常犯的錯誤。

33-6(快樂學習營優秀的導師們。 /照片由快樂學習營成員提供)

本次學習營,透過多樣化課程,讓成員們彼此交流熟識,同時,老師用心設計的互動式學習課程也讓成員們向心力更加強大,對於學習、服務及回饋社會都有了更廣闊的認識。

桃園仁愛李董事長曾說過:「天若有情天亦老,為使長輩享有歡欣的晚年生活,我們仍應努力奮鬥永不懈怠」。而年輕一輩的我們,應當謹記這些長輩們所辛苦打下的一片天,時代一代傳一代,愛,也需要繼續傳承下去。

33-5(快樂學習營大合照。/照片由快樂學習營成員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快樂學習營 關懷長者 透過服務回饋社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