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暑期創意工程營 激盪科學新視野

【記者 蔡尚臻報導】

sdf

(學員們實際操作實驗/照片由化材系提供)

工管系活動

(學員們體驗老搖滾客製化體感電玩/照片由工管系提供)

暑假期間,元智大學校園裡有多項不同類型的營隊進行,其中在理工領域方面有「全國高中生暑假創意工程營」,由工程學院的三個系所聯合舉辦,分別為工管系、化材系以及機械系。在7月5日至6日,為期兩天一夜的活動,帶給68位全國高中學員有關大學的課程與體驗,讓高中生在進入大學前,能提早了解工程領域之學習內容,藉由舉辦暑期科學營活動,以創意多元的學習活動方式,讓參與的學員能夠先體驗工程領域的魅力。

營隊中,第一天為機械工程學系課程,邀請專業教授現場講解氣壓方向控制閥應用、綠色能源應用與生理信號量測與分析等專業知識,讓學員得到充實收穫,第二天工管系的課程,從虛擬實境、數據視覺研究團隊,展示他們所研發的老搖滾客製化體感電玩體驗,讓學員現場體驗科技與人性帶來的美好融合,最後為化材系課程,透過科學實驗示範、親自動手實驗操作等,讓學員藉由有趣又專業的指導,認識化材系的學習內容及知識。

機械系活動

(一系列專業課程教學/照片由工管系提供)

除了工程領域的課程活動,另外也透過益智遊戲、雙語交流,如雙語科學教學環境體驗的活動方式,讓營隊學員認識元智大學的工程學院,對於多元、國際化的重視。營隊學員在活動這兩天,除了更加認識工程學院三系的教學內容與發展目標,也促進學員間的腦力激盪,期望藉由整體活潑生動的學習經驗,在體驗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的同時,增進學員對各系科學領域的認知與就業方向之瞭解。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暑期創意工程營 激盪科學新視野"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