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Newsletter

元智應外系隆重推出 英語戲劇公演-

【本報訊】

(應外系英語戲劇公演活動照片/照片由應外系提供)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學系於6月1日晚間6點,在元智大學有庠廳舉行《變形記》Metamorphoses英語戲劇公演。這一次的應外公演劇本是採用美國當代藝術家Mary Mizzerman的戲劇作品,由應外系大二的李奕潔擔任導演,元智應外系楊薇雲教授監製以及慢島劇團團長王珂瑤老師指導。

應用外語系主任吳翠華表示,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戲劇公演,91學年度開始,將戲劇融入教學中,讓學生除了在紙本形式上領略英文文學之美,進而以戲劇公演表演的形式演繹,讓更多人可以欣賞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之作,同時也給予學生們發揮所長的機會。

本次演出由應外系楊薇雲教授監製與慢島劇團團長王珂瑤老師指導,由學生導演李奕潔、副導演鄧子榛、舞台監督趙玉旻、製作人聶士朋擔任;戲劇演出、道具製作、服裝挑選、宣傳規劃,主要由元智大學應用外語學系二年級學生共同合作與執行。

本次公演劇本曾獲得美國劇場界最高榮譽的東尼獎、紐約戲劇委員會等獎項與提名,內容改編自古羅馬詩人奧維德的同名史詩巨作,擷取10個神話故事,以現代手法,呈現宇宙的開創、眾神們的愛恨情仇及古希臘人物的變形故事。藉由劇中人物形體變換,展現人神的愛、恨、貪、嗔、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