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獲日本基金會贊助 舉辦亞洲共同體系列講座

【本報訊】

_MG_8219-2

(首場演講,由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主講/照片由林明寬拍攝)

2016年元智大學黃郁蘭老師三度榮獲日本基金會(One Asia Foundation)贊助,自3月起由元智大學教學卓越中心主辦為期一年系列演講,名稱為「亞洲共同體 – 多元文化系列講座」。上半年八場國寶級陣容,包含吳志揚校長、白先勇、洪蘭、薛承泰、李大華、孔繁錦、張百棧、孫維新等國際知名專家學者,帶領元智師生探討亞洲多元文化內涵,培育從科學、醫學到文學全方位素養的國際人才。

亞洲共同體基金會的創立,萌發於1958年歐洲聯盟。經過數十年的努力,歐洲聯盟在協調會員國之間的基本價值觀,實現社會生活與文化經濟的持續發展,以及促進和平與國際合作,已有了顯著的成果。歐洲聯盟的行動,促發了日本財團理事長佐藤洋治先生成立該基金會的決心,期盼也能在亞洲地區,透過經濟、教育、文化與民間的密切交流,使各國仍保留本土文化的獨特性,並對彼此有更深入的瞭解,共同邁向融合亞洲一體化,達到和平發展、穩定成長的宗旨。

該基金會從2011年起撥款贊助亞洲優質大學,舉辦「亞洲共同體系列講座」,希望透過專業演講,讓年輕學子進一步瞭解亞洲整體多元層次的面向,對未來亞洲共同發展有全方位的認同。今年元智大學黃郁蘭老師所提的計畫,再度榮獲三萬元美金補助。計畫執行期間,除了廣邀文化、科學、文學、經濟、國際趨勢、醫學等領域之海內、外知名專家學者蒞臨元智演講之外,也舉辦論文競賽,鼓勵學生撰寫論文和從事研究工作。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獲日本基金會贊助 舉辦亞洲共同體系列講座"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