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資傳商業平面設計展 展出企業新面貌

【記者 黃子馨報導】

13569886_1413158435377263_604825325_o (資傳系同學與企業合作的商品設計/照片由黃子馨提供)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1042學期之商業平面設計成果展,06/13-06/15、06/20-06/24於五館三樓Museum Café廳展出。各為期一周之靜態展,展出70組作品,皆由學生選定一家企業,重新設計商標及其所有周邊商品,微醺的黃色燈光撒下,使得每座展示櫃,成為個人作品成果展。

根據MBA智庫,企業視覺識別系統(Visual Identity System)業的品牌理念與核心價值通過視覺傳播形式,有組織有計劃地傳遞給客戶、公眾及企業員工,從而樹立起統一的企業形象。這次展出作品,則展示了30家企業視覺識別系統,涵蓋了食衣住行的大小企業,像是博客來、拿坡里,抑或是同學們與自己熟悉的小店合作,重新設計、塑造企業形象。作品內容包含企業之LOGO、名片、傳單、伴手禮、包裝盒以及海報等等,藉由同學的創意設計,再將之真正製作出來,正好搭上近年風行之創客潮。

參展同學李少庭表示,這次與自己朋友在台北開的AVERYDAY服飾店合作,兩年前是我幫他設計的商標,剛好這學期修到陳麗秋老師這門課,又再幫他重新設計,內容包含海報、宣傳DM、紙袋等,還有貼紙;港生葉慈深同學說,這門課很辛苦但也很開心,開心是因為自己本身就很喜歡平面設計,未來想開自己的工作室,而辛苦在於光一個LOGO的圖就改了4次,但結果令人滿意。另一位林明佳同學更直呼,此門課怎麼不開上下兩學期的課呢,我上得還不夠。

13570074_1413160275377079_981946291_o                                               (與AVERYDAY合作的李少庭同學/照片由 黃子馨提供)

指導教授陳麗秋表示,此兩門平面設計的課程理念,是讓學生任選一家企業,抑或是自創一家企業,並依企業形象做出LOGO、DM、包裝、名片,其餘周邊商品則讓學生自由發揮,並將所有構想實作出來,以實作加上理論,一定要多加練習才會進步。期初時讓學生參與中國時報舉辦之金犢獎,在全國大專生較勁之下,有10位同學獲獎,比例甚高,表現出乎我意料。

一學期的平面設計,透過教授嚴格要求,以分數界定業界所需標準,低於標準即退件,因此設計出各具風格之高標準商標、周邊商品,令在場參觀觀眾嘆為觀止。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資傳商業平面設計展 展出企業新面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