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樂齡大學始業式」 牛轉乾坤迎新春

【文稿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由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辦理的「樂齡大學」,109學年第二學期已於日前熱鬧展開,學員莫不興奮期待本期課程,期許為自己及未來提前規劃及準備。

1-元智樂齡大學-牛轉乾坤迎新春(元智樂齡大學牛轉乾坤迎新春。 /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馮明德主任提到,面臨疫情的嚴峻,大家要以戒慎但不恐懼的心面對,尤其口罩不離身,時常要洗手外,再藉由課程中講師教學的專業知識,便能盡力達到最高標準的防範準備。一系列豐富的課程,都是為了要讓樂齡族能夠對未來的自己有更多認識,才能做出最佳規劃,藉此擁有最美好的人生。

開學當天,特別邀請到桃園市消防大隊華勛分隊宣導講師,以居家防火安全為主題,與學員分享高齡者在居家生活中,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項。因大部分高齡長者都會自行在家烹煮,是高使用電器的族群;而大部份人在發生火災時,都是因吸入濃煙及有毒氣體、或缺氧致死。在火災發生時產生的煙霧所含微粒子會阻絕光線並刺激眼睛,影響視線阻礙逃生,造成恐慌而影響正常之判斷力。消防隊特別強調,學員可善用桃園市政府補助「防範住宅火災補助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服務,來為自己的居家安全增添一份保障。

2-桃園市消防大隊華勛分隊講師示範煙囪效應(桃園市消防大隊華勛分隊講師示範煙囪效應。 /照片由終身教育部提供)

另外,現場也教導學員在火災發生時的逃離措施,課中以居家住宅實體模型,實際示範「煙囪效應」及居家火災警報器運作模式,讓學員加深印象,為生命安全增添一份保障。

馮明德說,元智「樂齡大學」開啟樂齡長者不同的人生視野,課程豐富多元,包含高齡化應有的認知、在地文化特色、人生哲學、溝通技巧以及手作DIY體驗課程,讓退休的長輩可以到大學殿堂讀書、學習新知,拓展人際關係,學得快樂,活的精彩。相關資訊歡迎洽詢

*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https://lifelong.yzu.edu.tw

*110學年樂齡大學預約報名:https://goo.gl/forms/zcoeEkHBo6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樂齡大學始業式」 牛轉乾坤迎新春"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