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學生洗車接力賽 用愛心募善款

【本報訊】

元智學務處課外活動組與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舉辦「青春動起來・用愛洗車接力賽」公益活動,13日號召60名大學生齊聚特力家居購物中心,接力為民眾洗車,也為「憨樂生活村」公益募款,當天共洗了311輛車,募得約110,000元。

圖一-同學認真洗車 (2) (同學認真洗車/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上任後,積極鼓勵同學響應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為社會貢獻心力。13日號召60名大學生接力為民眾洗車,也為「憨樂生活村」公益募款,以落實SDG10 減少不平等之目標。元智的學生,從早上10點服務到下午5點,共洗了311輛車,每位車主也慷慨解囊,愛心捐款給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協助籌建喜憨兒與老憨兒未來的樂活家園。

圖三-元智學生當洗車工,用愛心募善款 (1) (元智學生當洗車工,用愛心募善款/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一整天的愛心洗車服務,元智的同學們賣力的完成自己的任務,從召車、接待,到泡沫洗車、清水沖淨以及擦車,大家手持水瓢、毛巾、海綿與毛巾,用心的將每一輛汽車洗淨,許多車主稱讚同學洗車技術不輸專業洗車場。

圖三-元智學生當洗車工,用愛心募善款 (2) (從召車、接待,到泡沫洗車、清水沖淨以及擦車,元智同學一手包辦/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參與洗車服務的巫姓同仁表示,洗車非常需要體力,過去自己的車子大多開去加油站洗車,很少自己動手,今天洗車的次數,比過去十年洗自己的車子還多。資工系四年級薛同學則表示,報名參加洗車活動前,沒料到有這麼多車主來洗車,活動自10點開始,洗車幾乎沒停過,平均每小時要洗40輛。雖覺手痠且累,但當洗車數量超過300輛時,全場師生都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假日。

元智大學劉俞志學務長表示,在公益服務精神往下扎根的年代,大學生應離開舒適圈,透過服務善盡社會責任。而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長期提供心智障礙者家庭的協助,愛心洗車活動,除可讓元智同學身體力行參與公益外,也間接協助心智障礙者,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看到學生們用心洗車,即使全身被泡沫水濺到,洗到手都皺了也沒有怨言,這更應被看重的課外學習歷程。

圖二-元智大學號召大學生為民眾洗車,為「憨樂生活村」公益募款 (元智大學號召大學生為民眾洗車,為「憨樂生活村」公益募款/照片由課外組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學生洗車接力賽 用愛心募善款"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