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2019身心健康週系列活動 「走在長大的路上」

【本報訊】

元智大學學生事務處諮商與就業輔導組於1020日至25「以走在長大的路上」為概念,設計一連串的2019年身心健康週系列活動。

本次健康週系列活動,以走在長大的路上為概念,設計規劃一系列活動。在介於成年與微成熟的階段裡,面對自己往後的道路,總是會有那麼一點茫然,回頭看身旁有家人、朋友的協助與扶持,與同學間的相互打鬧及學習,未來就像是一塊生命的藍布,在長大的過程中逐漸收集拼縫一塊塊布料,人生旅途向前邁進的同時也編織著自己的未來藍圖。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走在長大的路上」健康週的活動,讓學生們更認識自己,增進自我探索,成為自己的未來裁縫師,同時能夠跟同伴一起團隊合作,完成挑戰,一同編織著夢想藍圖。

2019身心健康週「走在長大的路上的冒險過程,共有五大主題活動包括密室逃脫、Kahoot競賽、演講分享、電影放映院與未來美市集元智大學輔導義工統籌承辦,衛保義工、生活尖兵協助辦理。事前報名與現場參加都可集點抽獎獎品包含相印機、行動電源、藍芽音響等,於未來美市集結束抽出。

本次密室逃脫活動特聘Lost真人密室逃脫工作室,以「玫瑰少年」、「宿舍生活」為主題規劃製作串聯關卡設計以「心理健康」、「性別平權」、「菸害防制」、「反毒」四大概念,讓參與破關的同學在擔任室友的角色中,推理找出解答瞭解四大主題所傳送之意義

身心(學生參與密室逃脫活動。 /照片由諮就組提供)

Kahoot競賽鼓勵學生組隊參加活動方式採用「Kahoot!」APP搶答競賽積分方式進行,性別平等、情感教育、性知識與情感相關的麻辣題目為主,採三階段淘汰制,最後勝出的前三隊,各獲得獎金一千元、五百元

等待彩虹的路上講座(健康週舉辦生命教育及多元性別講座。 /照片由諮就組提供)

同時辦理「生命教育多元性別講座,及奇蹟男孩影片賞析一個因遺傳罕見基因,而天生臉部有殘缺的男孩,如何面對大家的異樣眼光不友善的校園仍能活出精采的當下本片諮商心理師解析,帶領學生思考與討論如何面對不同的人生挑戰

奇蹟男孩電影講座(奇蹟男孩影片講座吸引許多同學前往。 /照片由諮就組提供)

另辦理擺攤活動提供全校學生共同參與此活動係透過三大義工團設計「心理健康」、「性別平權」、「菸害防制」、「反毒」的攤位參與遊戲或完成手工DIY

2019身心健康系列活動走在長大的路上藉由幫助學生增進自我的了解,在尋求自我認同中,學習看見他人的不一樣,以及同理他人獨特之處,並試著接納自我、他人優劣勢,是一場邁向成人卻又不失去青春的一趟旅程,非常受學生的喜歡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2019身心健康週系列活動 「走在長大的路上」"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