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and ICP DAS make industry-academic Cooperation to promote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元智大學與泓格科技 產學合作創智慧製造

YZU College of engineering and ICP DAS work on university-industry collaboration in 2017 to build smart conference and teaching module & academia center. They launch seed teacher training program of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Industry 4.0) to help students integrate with the industry.

Prof. Shuo-Jen Lee said YZU College of Engineering run the academy-industry collaboration with ICP DAS to cultivate more talents. By both communication and experience sharing, they focus on smart factory and Industry 4.0 to find a more comprehensive model of operation; and provide exchange opportunities for the Colleges of Engineering in Taiwan and industrial automation. ICP DAS is strong enough to help students’ future career after they graduate.

【本報訊】

元智大學工程學院與泓格科技於2017年起進行產學合作,共同建置智能會議室及與業界同級的教學模組暨教學展示區,並進行智慧製造(工業4.0)教學課程種子教師培訓,透過與企業間的產學合作,促進工程學院學生與產業接軌,提供同學更充沛之就業準備。

製造業已然是國家經濟成長的重要動力,伴隨工業4.0、智慧製造的發展逐漸成熟,如何培育學生擁有實做能力,成為建構智慧系統的產業人才,將成為刻不容緩的議題。企業與學校之產學合作,已經成為近年來各大專院校的重要且必要之學術活動。元智大學位處工業大城桃園,持續透過與企業間的產學合作,培育學生理論與實務並重,使學生早日熟悉產業環境,提升就業競爭力。

為落實學用合一,元智大學工程學院與泓格科技於2017年進行產學合作,雙方共同建置智能會議室及與業界同級的教學模組暨教學展示區,並進行智慧製造(工業4.0)相關教學課程種子教師培訓。促進工程學院學生與產業接軌,提供同學更充沛之就業準備,希冀協助學生學以致用。

1(泓格科技鄭樹發副總、元智大學吳志揚校長、泓格科技陳瑞煜總經理及元智大學工學院李碩仁院長(由左至右)/照片由本報提供)

元智大學工程學院院長李碩仁表示,元智的工程學院透過與產業的合作,匯聚工業自動化領頭羊泓格科技的解決方案,雙方集思廣益,進行產學合作以及人才的培育 。李碩仁說,藉由與產業合作夥伴之互動與實務經驗分享,彼此觀摩、學習。結合兩者之特色與資源,針對智慧工廠、工業4.0兩大方向,增進產學合作之揉合,藉此共同研議更紮實、寬廣的運作模式,同時也持續為台灣工程學院與自動化工業產業提供彼此交流的機會,透過泓格科技的軟硬實力,讓現在的莘莘學子,在未來畢業時,踏出堅實穩健的每一步。

李碩仁說,智能會議室的建置具有電器設備的雲端監控,不論空調、出入管制、安控及警報,耗能記錄(記錄各項電器使用電量),讓所有設備在使用上更有效率與效益。智能會議室讓智慧生產與管理創新研究中心辦公室的運作更順暢且安全,設備運作更穩定長壽,也作為工業4.0教學及展示,智慧工廠及智慧校園的範本。

元智大學重視與地方產業聯結,鼓勵產學合作讓老師專長能促進產業技術升級,學生專業實習讓學有所用畢業即就業。元智工程學院也向桃園市提出“智慧製造工業4.0產業輔導及人才培育”計劃,結合元智教授各項專業及泓格科技的產品和業界經驗,共同輔導廠商提供建議,共同開設教育課程培育學生及產業人才。

2(元智大學工程學院李碩仁院長/照片由本報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and ICP DAS make industry-academic Cooperation to promote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元智大學與泓格科技 產學合作創智慧製造"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