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管院英專班雙聯學位 提升學生競爭力 可全球流通走透透

Multiracial group of young students studying in the library. Young people sitting together at table with books and laptop for researching information for their project.

【本報訊】

元智管理學院英專班(EBBA)為全國第一個設立管理專業的全英語學程,學生可自由選擇國際經營管理或全球財務管理為主修,並輔修管院其它專業或跨域學程,提昇學生競爭力,以全球人才為教育目標。EBBA目前為德國佛茲海姆大學(Pforzheim University)亞洲唯一簽暑雙聯學位3+1.5 年(包括實習) 學校,學生免付德國學費,並有機會在知名企業如保時捷、BMW等公司實習。

元智管院英專班表示,EBBA與其它多所歐美知名大學亦有雙聯學位合作協議,如密西根大學3+2管理或大數據資料分析學碩士(3+2意為:學士三年碩士二年), 法國雷恩大學3+1.5年學碩士等。近來亦與亞洲其他學校結盟,如韓國國立忠南大學合作3+1 年雙學士計劃,對方提供50% 學費減免優惠給元智管院的同學。

在培養學生國際競爭力中,EBBA 亦是全國唯一英專班以「國際適才」取向,鼓勵學生根據生涯目標選擇相關訓練。EBBA 學生畢業前必需從國際交換學生,海外實習,國際競賽,移地教學,國際論文會議,國際志工或雙聯學位中滿足至少一項的國際經驗培養。多元化國際經驗選擇相較於傳統以交換學生為主的方式,EBBA提供了更多學習空間,協助同學找出適合自已的生涯規劃。

在這個網路運轉時代,跨境電商的國際貿易也持續火紅,元智英專班課程以創新及實務為導向,行銷管理課程結合商業競賽,磨練理論與實作能力;全球運籌管理結合電商發展趨勢,邀請英專班畢業學長姐分享,他們在微軟、Agoda、蝦皮以及Ebay 等工作。

元智英專班從101學年才開始有畢業生,但已在不少知名企業(如花旗、KPMG、愛迪達、HP、Synology等) 看到畢業校友蹤跡。未來課程規劃將持續邀請校友分享實務經驗與生命成長,同時加強學生實作能力,再上專業的英語及第二外語優勢,成為具有高度競爭力及社會關懷的全球人才。

Group of students studying in the library(元智英專班有來自各地的學生/照片由本報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管院英專班雙聯學位 提升學生競爭力 可全球流通走透透"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