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工系師生參加「2017國際積體電路電腦輔助設計軟體製作競賽」獲佳績

元智大學資工系劉慧婷、陳思穎、陳世翔與吳峻陞等四位同學,以及鄭立程與翁甫廉等兩位同學,分別在劉一宇副教授(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資工系,原為元智資工系副教授)與陳勇志助理教授指導下,參加「2017國際積體電路電腦輔助設計軟體製作競賽」,於定題組國內賽分別獲得第一名特優與第二名優等佳績。並於2017年的電子設計自動化研討會中公開接受頒獎。

從前身「八十八學年度大學校院積體電路電腦輔助設計軟體製作競賽」開始,至2012年擴大為國際賽事,此競賽已連續舉辦十八屆,是國內外積體電路電腦輔助設計領域中最盛大的賽事。由教育部主辦,邀請國內外相關領域的知名公司與研究機構命題,參賽者必須在長達七個月的賽程中開發一個大型軟體,以自動化解決實務上工程師在設計電路時所會遇到的難題。本屆國內賽吸引來至國內18所大學校院,將近140組隊伍參賽,而元智大學是獲獎隊伍中唯一的私立大學。

元智大學資工系助理教授陳勇志表示,此競賽與傳統程式設計競賽不同,除了賽程長外,要解決的問題通常都沒有唯一的正確答案,參賽者往往必須開發一個能在最短時間內計算出最好結果的軟體,對學生來說是一大挑戰。但由於題目接近業界需求,對提升同學的實作能力與降低產學落差有相當助益。元智大學資工系在該領域已深耕多年,師資與軟硬體資源都相當完備,因此過去幾年在此競賽也都有不錯的成績。

photo (167)(資工系師生獲獎合影留念/照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資工系師生參加「2017國際積體電路電腦輔助設計軟體製作競賽」獲佳績"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