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中語系鄭丞偉的斜槓人生

【記者 李直晏報導】

元智大學中語系四年級鄭丞偉,從小到大都十分有自己的想法,他在中語系畢業製作中帶入一般人所不知道的金融知識,結合自己對金融科技的相關興趣,對他而言。就像腳踏車上的齒輪,能牽動所有的興趣,讓一台腳踏車安然地上路。

為什麼一位中語系的學生會想接觸投資理財呢?鄭丞偉認為人的一生中有很多事情值得探索與學習,但支撐一切的根源是錢,沒有足夠的金錢,什麼也做不到。而要有錢,不外乎就是工作、投資等等。在同儕還忙著思考下一次去哪玩時,他卻開始思考如何為未來的生活打算,因此在達到開戶年齡時,立刻去銀行辦證券戶。

開戶後他的投資生涯正式開始!在剛進入股市時遇到台股大多頭行情,當時幾乎是怎麼買怎麼賺,加上當沖,鄭丞偉認為自己就是大家口中的「少年股神」,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把本金10萬翻倍再翻倍,變成40萬,當時覺得賺錢非常容易,更採用「融資」的方式買股票,好景不常,遇到股市修正,轉眼間賺來的錢全數賠光。短短幾個月內的跌宕起伏讓他足足一年不敢交易股票,雖然持續接觸投資,卻因為怕賠錢而不敢操作。

直到大三開始接觸加密貨幣與區塊鏈,鄭丞偉深信區塊鏈的特性絕對足以造成第二次網路革命的機會,甚至讓大家有更多致富的可能,所以他想讓更多人了解這個領域,消除大眾及主流媒體對加密貨幣刻板印象。為了學習如何推廣,鄭丞偉甚至去應徵cmoney全曜財經的行銷實習生,這不僅有效的導正了他的投資觀念,甚至對自己的事業(阿爾法小隊模型車專賣)也有所幫助。

除了在財經公司當行銷實習生,鄭丞偉在大一時(2019年12月)與兩位朋友共同創立自主品牌Alpha Team (阿爾法小隊模型車專賣)在Instagram平台上販售,起初只是單純的低買高賣,沒有穩定的貨源,爭取了1年多的經銷權後,於2021年2 月與總代理簽約成為旗下經銷商,經營至今,目前平台粉絲已達8800人,月營業額也達到20萬元以上。

IMG_2331 (元智大學中語系四年級鄭丞偉與兩位朋友共同創立自主品牌Alpha Team月營業額達到20萬元以上/照片由本報訊)

其實一切都非常的不容易,能堅持至今,鄭丞偉謙虛的將成功歸咎於他的兩位好朋友兼事業好夥伴-王文謙、陳麒文,沒有他們一開始不辭辛勞的發文、記帳、美編,絕不會有現在的阿爾法小隊。能用興趣賺錢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事,在學習中成長也是他大學時期領悟最徹底的事。學習實用技能包括與廠商洽談合作、設計、社群經營、美編、文案撰寫、排版、網路企劃行銷、客源開發、攝影等等……甚至創立匿名社群讓同好一起分享與交流,並與逢甲商圈內店家合作提供到店取貨與實體販售之服務。

鄭丞偉回顧大學時期的工作經驗及投資經歷,透過自己的興趣成立品牌,在學習中實做,在實做中成長,網路行銷、區塊鏈不但是現在的潮流也是未來的趨勢,希望未來也能透過這一路上的經驗,融會貫通,持續精進自己不足的地方。他期許自己未來能投身財經領域,持續開創副業客源,在發展興趣的同時兼顧投資,獲利與快樂並存!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中語系鄭丞偉的斜槓人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