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張世明 作品再獲國際肯定

【本報訊】

獎盃(張世明老師與獎盃合影。 /照片由張世明老師提供)

元智大學資傳系助理教授張世明導演作品,在被譽為美國電視節目界奧斯卡的泰利獎(Telly Awards)中,榮獲兩項銀獎與四項銅獎。此次獲獎的三件作品分別是重慶麗晶開幕形象影片《An Immersive Experience》榮獲品牌內容影片銀獎、觀光旅遊影片銀獎;故宮晶華形象影片《A Transcending Journey》榮獲品牌影片銅獎、品牌內容影片銅獎;欣葉餐飲集團形象影片《Aftertaste》榮獲餐飲食品影片銅獎、最佳導演銅獎。
泰利獎(Telly Awards)創立於1979年,表揚優秀的電視節目、短片、廣告以及其他影片製作,近年擴大競賽項目,包括網路影片、VR360等新媒體影片,每年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1萬2000件作品角逐。今年得獎者包括CNN’s 、DC Entertainment、Netflix、CBS Interactive、ESPN, HBO Latin America, and PBS等國際大公司。
張世明表示,今年參賽的三件作品,巧合都以「思古」為主題」。《An Immersive Experience》,以紀錄片的手法,還原如何以在地古文化的設計哲學,豐富旅人的住宿經驗,闡述「俯拾皆地景,出入是文化」的品牌形象。《A Transcending Journey》,以穿越劇的手法,將用餐的歷程,營造成一段穿越古今的旅行,在體驗以國寶為繆思所設計出的美饌之餘,探索隱藏於其中的千年文化底蘊。《Aftertaste》,用「回帶」手法象徵「回味」,在品嚐看似平凡的傳統料理當下,認識料理的專業手路與背後無數的用心,傳遞有情,用心,真知味的企業理念。
An Immersive Experience畫面截圖

(影片《An Immersive Experience》已獲得多項大獎。 /照片由張世明老師提供)
A Transcending Journeyru畫面截圖

(影片《A Transcending Journey》以穿越劇手法將用餐歷程營造穿越古今的旅行。 /照片由張世明老師提供)

張世明說,值得一提的是,三部影片,《An Immersive Experience》已榮獲2019美國國際電影電視獎(US International Film & Video Festival)企業影片優選,《A Transcending Journey》已獲2019全球媒體節電視與企業媒體獎(The WorldMediaFestival | Television & Corporate Media Awards)公關品牌類金獎、2017坎城企業媒體與電視獎(Cannes Corporate Media & TV Awards)企業類銀獎,《Aftertaste》則已獲得2018坎城企業媒體與電視獎企業類銀獎、2018美國國際電影電視獎企業影片優選。此次作品再獲泰利獎肯定,可謂實至名歸。
Aftertaste畫面截圖

(影片《Aftertaste》在2018年已獲兩大獎項肯定。 /照片由張世明老師提供)

對於獲獎,除了感到高興與榮幸外,張世明進一步表示,影片創作是團隊工作,雖一人身兼數職,但仍須他人協助。三支影片創作,都有指導的學生參與,包括剛畢業的碩士生張家豪協助後期影像處理,現為碩二生的陳家賢擔任美術助理,與今年碩一新生劉柏廷擔任攝影助理。張世明說,身為導演與老師,能在創作實務中,帶領學生印證課堂所學,更獲得國際肯定,別具意義。

獲獎影片觀賞網址:
★ 《An Immersive Experience》

★《A Transcending Journey》:

★ 《Aftertaste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qTyHF4F2D8&list=PL034HRrmUSerbsYJI_DR1mlAxUT-okx49&index=1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張世明 作品再獲國際肯定"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