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大數據中心團隊 榮獲國際競賽情感分析競賽亞軍

【本報訊】

國際Sentiment Analysis獲獎名單

(國際Sentiment Analysis獲獎名單。)

元智大學大數據與數位匯流創新中心社群媒體分析團隊,參加SemEval-2016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emantic Evaluation 2016)國際競賽,在世界各國的激烈競爭中,榮獲第二名佳績,值得喝采。

SemEval-2016是國際知名的語意分析(Semantic Analysis)暨情感分析(Sentiment Analysis)評測任務,自1998年舉辦以來,已有十多年歷史,每屆均與自然語言處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NLP)重要國際研討會共同舉辦。

元智大學資工系碩士生何雲超在資管系教授禹良治、楊錦生及資訊學院院長賴國華的共同指導下,以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方法在MAEμ(Micro-average)指標獲得第二名,該指標主要用於評估系統預測誤差之強健性(Robustness),其成果將於2016年6月12~17日在美國聖地牙哥NAACL 2016會議中進行論文發表。

資管系教授禹良治表示,本屆SemEval-2016競賽共包括14項評測任務(task),元智大學團隊參加項目四子項目C (Task 4: Sentiment Analysis in Twitter Subtask C),目標是在預測社群媒體Twitter文章的正負面情感程度。元智大學獲得頂尖大學大數據研究中心的計畫補助,禹良治說,這次元智參加的國際競賽參賽隊伍來自世界各國,包括北京大學、德國波茨坦大學(University of Potsdam)、Insight Data Analytics研究中心等11個優秀團隊。這次的獲獎,是對於元智大數據中心實力的肯定。

在社群媒體引領的大數據時代,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情感分析等技術顯得格外重要,多家資訊巨擘Apple、Facebook、Google亦將這些技術列為未來十年優先發展項目。本次元智大學以深度學習發展情感分析技術已獲初步成果,不僅可為業界持續培養所需人才,相關技術也實作於「元智大學社群媒體分析平台」 (http://social.innobic.yzu.edu.tw/),可支援輿情分析、口碑分析、品牌調查等應用。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大數據中心團隊 榮獲國際競賽情感分析競賽亞軍"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