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名師開講 」黃明正:金台灣:沒有不可能,只要我願意

【本報訊】

IMG_3923
(倒立全世界的黃明正先生至元智大學演講/照片由藝術中心提供)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新世代名師開講」,繼10月26日公益旅行家褚士瑩擔任第一場講座之後,第二場邀請倒立全世界的黃明正先生於11月1日(三)與全校師生分享他的特別人生故事。生於屏東高樹的他,天生就會倒立,十歲入國立台灣戲曲學校,接受八年雜技專業訓練,畢業後苦無發揮之地,轉考北藝大戲劇系,就學期間,受到舞蹈家許芳宜老師的啟發,加上難忘雜技的熱情,開始以此興趣創造出一條殊樣的人生道路。
IMG_3979

(黃明正先生與學生們合影/照片由藝術中心提供)

在演講台上,黃明正將其一生追求的興趣精華全部盡獻,包括倒立、雜技、攝影等雜糅為一種獨屬於他個人風格的生命藝術,在視覺與聽覺上,都帶給全場聽眾撼動心弦的效果。他期勉同學們人生要從興趣出發,不要從分數出發,才會快樂,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價值,之如他用雜技、攝影藝術,不但改變自己的命運,還希望能改善「鐡台灣」處於生鏽中的狀況,讓台灣被全世界看見。因此在踏遍全台的攝影中,他以田野調查的方式,蒐集並記錄了台灣各種宗教文化、族群文化以及生態文化等影像,讓人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堪稱是地上的小齊柏林。

IMG_3967 (1)(黃明正先生與台下聽講師生合影/照片由藝術中心提供)

這場帶有表演意味的演講,內容看似多彩多樣,卻深刻地呈現台灣當前一種無聲無奈的困境,黃明正意在喚起大家,「真正愛台灣,必先愛自己」,唯有發揮自己的專長興趣,將自己準備好了,才能帶領這片土地走向真正的「金台灣」。他的演講」鏗鏘有力地指引大家一條正量的方向,也用獨特的方式激勵每一個人,讓世人看見自己並且「告訴世界我是誰!」獲得現場觀眾的熱烈迴響以及反思,藝術中心主任致感謝詞時,甚至哽咽落淚,還有同仁感性地發函感謝,感謝主辦單位辦理如此意義深刻的講座活動。

總之,這是元智大學藝術中心為落實「無牆文化」的活動理念,再度印證藝術可以轉化人心的力量。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新世代名師開講 」黃明正:金台灣:沒有不可能,只要我願意"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