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集團企業特集講座之二

【記者 李佳恩報導】

25843704060_0f550d946c_o

                                                         (同學請教講者問題/照片由李佳恩拍攝)

26090747106_eea55aab4d_o (1)

(講者們與同學合影/照片由李佳恩拍攝)

產學合作的宗旨在於減少學用落差,遠東集團與元智大學已在此方面致力多年,而今年也不例外,為了讓學生對計畫有更深的了解,元智大學舉辦了三場的企業說明會,第一場已於3月16日舉行,吸引了不少學生前來參加;第二場則於3月25日邀請了遠東新世紀賀宗傑副理、亞洲水泥楊明欽主任及遠傳電信蘇玉華專員和王協理前來介紹。

第一個上場介紹的是遠東新世紀賀宗傑副理,配合著投影片,賀宗傑為在場學生介紹了遠東新世紀的特點─採用資(位)職(位)分離的升遷體系,資位看的是專業能力,而職位看的是管理能力,兩者互不衝突;教育訓練方面則是與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合開了勝任能力課程及新世紀主管培訓,包含了新進人員訓練與跨職能訓練等,讓員工具備與工作相應的能力。

接續著介紹的是遠傳電信蘇玉華專員與王協理,一上台,蘇玉華拋出了幾個問題與台下學生互動,例如:請舉出對於遠傳電信有印象的廣告詞為何?簡單的提問互動讓整場氣氛變得熱絡,蘇玉華開始介紹遠傳電信。透過投影片,蘇玉華清楚地向學生說明公司的背景、現況及未來發展,並播放遠傳電信的人才招募影片,藉此吸引學生前去申請。

最後壓軸介紹的是亞洲水泥楊明欽主任,除了對公司做基本的介紹,楊明欽於現場展現亞洲水泥先進的監控系統,雖然人在外出差,但只要有網路的地方,隨時可以查看廠內的運作狀況,掌握即時消息。楊明欽並提到,透過實習,將能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而這點也是受許多已參與過實習的學長姐所認同的事實;實習的過程中,可以看出有興趣的產業或是工作真正需具備的能力,讓自己對工作有更深的了解。在說明會的尾聲,介紹人皆呼籲在場學生只要有熱忱、勇於創新,都很歡迎申請遠東實習計畫。

  • 遠東企業實習職缺及福利整理:
實習職缺 工作內容
遠東新世紀 A計畫:

1.  化纖總部固聚材料業務
業務專員

B計畫:

1.  會計處

2.  財務處

3.  採購中心

l   化纖總部固聚材料業務

業務專員

瓶胚、瓶銷售

l   會計處

帳務處理、行業狀況分析、專案協助

l   財務處

資金調度、出納業務

l   採購中心

集團採購工作協助

遠傳電信 A、B計畫:

1.  網路管理助理工程師

2.  通路管理助理專員

l   網路管理助理工程師

行銷及通路管理

l   通路管理助理專員

協助網路管理、建置與維運行政作業、網路管理理論與專題實作

亞洲水泥 A計畫:

1.  電儀技術人員

2.  技術部設計工務員

3.  技術部品管工務員

l   電儀技術人員

電機維護設計

l   技術部設計工務員

機械設備維護、設計、改造及新建機械工程監工

l   技術部品管工務員

產品研發、品質管控

第一場說明會報導連結:http://yzunews.yzu.edu.tw/index.php/fe/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遠東集團企業特集講座之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