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集團企業特集講座之三

【記者 李佳恩報導】

26088650251_f346a324df_o

                                                      (同學詢問相關實習問題/照片由李佳恩拍攝)

26129007656_bb78f7e745_o

(亞東醫院人資處主任到元智大學介紹實習職缺/照片由李佳恩拍攝)

「Change today for a brilliant future.」

遠東集團實習計畫為元智大學與遠東集團攜手合作的產學計畫,目的在於讓學生能夠在正式進入職場前先對職場文化有初步的了解,並看清楚自己對於那些產業較有興趣,降低初入社會的不適感。為了讓學生能夠謹慎的選擇實習的企業,元智大學舉辦了三場企業說明會,前兩場已於3月16日及3月25日舉行,最後一場訂於3月30日進行,邀請了遠東銀行人力資源處的方偉丞、遠百企業愛買的尹秀麗經理以及亞東醫院楊建昌主任前來介紹。

「想進入銀行界工作,需要什麼條件?」「一定要考證照吧!」這是現今大部分學生對於進入銀行的既定想法。遠東銀行人力資源處的方偉丞在介紹時,為大家破解了這樣的錯誤認知,方偉丞說證照並非進入行業的必要條件,公司皆配有訓練課程,若真的有證照需求,公司方面將會協助取得,所以請在場的學生不用擔心此問題,只要有心、願意學習,皆歡迎申請遠銀實習,但方偉丞也提到,證照不是必須,但可能列入加分條件,至於有沒有必要事前取得,端看個人意願。

遠百企業旗下的愛買為全台灣第一家數位化的賣場,配合著投影片,尹秀麗經理為在場學生介紹了許多實習內容、職涯發展以及實習生的活動,包括賣場實務訓練、商品知識訓練等,尹秀麗說在眾多活動中,最受實習生歡迎的即是同業參訪,在同業參訪時,實習生可以到各個與愛買相同性質的賣場參觀,看看別人有哪些值得借鏡的地方,回到公司後,向上級反映,讓公司能夠變得更好,這樣的活動對實習生以及公司來說都是有利的。

地處交通便利的亞東醫院,就位在捷運站附近,擁有良好的交通機能,設有員工休閒中心,附近更有誠品及星巴克等,工作環境良好。而今年的部份,增開了三個名額,對此,人力資源處的楊建昌說到,由於去年有位就讀元智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的女學生參與計畫時表現良好,讓楊建昌對元智大學的學生留下好的印象,因此於今年特地加開三個A計畫的名額,希望能夠提供給更多學生前往實習的機會。對於申請的人格特質,楊建昌認為只要具備主動、積極、願意負責任,都很鼓勵提出申請。

三場說明會下來,學生參與熱絡,即便說明會時間結束,也有許多學生在會後留下來向在場主管詢問相關資訊,想知道更多資訊,以便做出適合的選擇。

詳細職缺資訊: http://140.138.35.65/yzufareast/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遠東集團企業特集講座之三"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