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校園景點故事 得獎作品搶先看

【作者 吳匡泰】

牡丹亭

(牡丹亭)

再續牡丹亭

離開了多年,重訪舊址,牡丹亭仍使我眷戀。微風拂過滿園,樹葉輕顫,而陽光便如金箔般,從枝縫裡篩落。少女當年——我們就在如此詩意的牡丹亭裡,讀詩詞,讀《紅樓夢》,也讀著我們的青春。那時,我們因為一闕詞而心惻,而流淚。此情無關風與月,只因黃金事物難久留。天亦老,少女亦老,多年後,只有牡丹亭恆於此。而現在,妳們過得還好嗎?有時候,我總以為我們還是當年,那些瞌睡在亭裡的少女,做著青春之夢,不願醒來。

1 Comment on "元智校園景點故事 得獎作品搶先看"

  1. 有趣青春的夢,讓我想到五月天的一首歌(而你知道):我以為我愛著17歲的他,但其實我愛著的是17歲的我自己。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