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校園景點故事 徵選成績揭曉

【本報訊】

RIV_4498

元智大學日前舉辦校園景點故事徵選,徵文結果已出爐,第一名作品「腳尖接腳跟」由元智大學管理學院經管所學生沈家帆獲得;第二名作品「有限的空間,無限的延伸」由元智管理學院企管系三年級陳宇康,筆名「心活泉」所獲得;第三名是目前就讀桃園市立永豐高中二年級的黃予璿,作品為「那抹夏天的私心」。

元智校園景點故事徵選於2015年11月初舉行,為期約兩週的徵文,共有50件作品參賽,參賽者有校友、在校學生,社區民眾以及高中生。而且文筆都非常熟練,故事也扣人心弦。獲得第一名是元智經營管理所學生沈家帆,他以腳尖與腳跟的碰觸,描寫元智六館之心情故事;而第二名陳宇康則是以雕塑家李再鈐先生之作品「無限延續」為題發揮,意境深遠;第三名黃宇璿,永豐高中二年級學生,他以校門口林蔭大道為引,描寫元智景點絲絲入扣。

元智大學公事室主任蔡佩瓊表示,校園景點故事的徵文,除了讓大家發覺元智校園之美外,更重要的是,訓練年輕人寫作能力與故事的串聯。寫作需要長期的訓練,短時間一蹴而成不太可能,多讀、多寫才是最實在的方法,元智大學的經典50,要求學生讀經典,即是植基在這樣的基礎上。

蔡佩瓊說,本次活動參與者踴躍,參賽者文筆都相當好,故事敘事也深富情感,其中獲得第三名的是位高中生,他的文筆獲得幾位評審共同的讚賞,值得年輕學子學習效法。

這次比賽參賽者除需於「元智大學電子報」粉絲團按讚才可報名。獲獎者第一名可得5,000元禮券,第二名獲得4,000元禮券;第三名獲得3,000元禮券;佳作每名各得1,000元。得獎者並將安排元智電子報採訪,參賽者之詩文,未來將請元智藝設系學生,以裝置藝術方式呈現於校園內,以供觀賞。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校園景點故事 徵選成績揭曉"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