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揭牌

【本報訊】

元智大學去年成立人工智慧(AI)跨域創新應用中心,結合AI相關學程,並與遠東集團各事業體合作,共同培育人工智慧人才。今年逢元智創校30週年,元智結合周邊企業協力,集中校內研發能量,提升整體人工智慧研發實力,並在遠東集團強力支持下建設「AI計算力平台」,共創產學雙贏局面。

因應AI時代來臨,結合學術與企業之需求,元智大學與金融、零售、電信、醫療等產業建立合作平台,朝向業界提出需求,學界提供解決方法之合作模式。同時,與遠傳電信、遠通電收、遠東新世紀,遠東先進纖維等相關企業也有合作,服務層面極廣。

元智大學「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揭牌 (1)(元智大學「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揭牌禮/照片由秘書室提供)

元智校長吳志揚表示,AI是未來產業重要的方向,亦是台灣繼ICT產業後,另一波崛起機會,元智與遠東集團旗下相關事業體合作,並利用其電信、醫院、百貨等事業體中的大數據資料,展開智慧研究,並成立AI智庫中心。吳志揚說,元智目前與遠東國際商業銀行洽談「Smart RM」專案合作,透過網宇實體資料與個人化推薦,讓金融理專不僅提供給金字塔客群的獨享服務,更能普及於一般民眾之訴求。同時與亞東醫院合作,運用校內學術能量共同研發長照輔具,並導入AI技術開發醫療器材、疾病預測等醫療技術,加速孕育智慧醫療解決方案與應用場景。也與巨城購物中心針對「影像辨識與視覺技術應用」的專案合作,提供客流預測與虛擬服飾穿搭的技術,讓民眾購物更能得心應手。

基於遠東集團的優勢,元智大學不但具有最豐富且多樣性的產業資料,亦是全球極少數能有實體場域,迅速結合客戶需求,進行客戶洞察與數據科學研究之學校。在遠東集團的支持下,元智AI中心積極建置人工智慧高速運算環境,目前透過泰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採購NVIDIA DGX-1及GPU資源管理系統,透過整合式的深度學習軟體堆疊及雲端管理服務,可在數小時內完成運算,節省時間與金錢的耗費。今年適逢元智大學30週年校慶,「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特別邀請徐旭東董事長蒞臨剪綵揭牌,期許未來在集團轉型之關鍵時刻擔任重要的推手及智庫角色,加速雙方在AI領域之發展,並提升整體人工智慧研發能量,共創產學雙贏目標!

元智大學「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揭牌 (2)(元智大學「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揭牌,與會貴賓合影/照片由研發處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大學「人工智慧跨域創新應用中心」揭牌"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