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ESEC海外實習計劃說明會 實現你的出國求職夢

【記者吳孟璇報導】

12394499_1244275398921692_1538430082_o

12394603_1244275725588326_984832344_o

(AIESEC元智分會舉辦海外實習計畫說明會。)

AIESEC元智分會於12月1日舉辦海外實習計畫說明會。由負責人許中馨詳細介紹海外實習計劃和海外青創計劃,並邀請參與過此計劃的上海蘋果實習生馬照勛分享實習心得,鼓勵元智學生跨出台灣,認識自我,並走向國際化的舞台。

近年來,大多數學生選擇到海外實習來豐富自己的履歷經驗,並藉由與異國同事共事的經驗,增進自己的國際視野、提升外語能力,並擁有與眾不同的文化交流體驗。

海外實習計畫與一般實習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學生可藉由海外實習計畫訓練自己的語言能力。因為現今會英文已不再是加分技能,而是基本門檻。企業傾向於聘用在全英文職場上有好的表現的人,更能比托福證明自己的語言能力。

AIESEC的海外實習計劃為全世界最大的實習平台,有124個國家,學生可在上面自己篩選職缺和公司。透過實習可以更直接融入當地扎實地訓練語言,與世界各地的人一起工作。此計劃提供食宿、支薪。實習分為三大領域:企業管理實習、語言教育實習、資訊科技實習等。時間長期為二至十八個月,可根據個人的背景尋找適合你的職缺。只要目前未滿31歲的青年,撰寫好個人的英文履歷並且具備可溝通的英文能力,符合公司職缺的條件,即可申請。

此外,許中馨提到AIESEC新推出的一項專案─海外青年創業計畫。與海外實習不同,針對於創新創業領域的新創公司,實習週數六至十二週,不提供薪資,一對一的培訓。目前主要國家有:澳洲、印度、馬來西亞、菲律賓、羅馬尼亞等。海外實習計劃較著重背景,針對對象為大三至大四的畢業生;海外青創計畫的門檻較低,大一到大四學生都適合參與。

在說明會尾聲,邀請到目前在上海蘋果實習的馬照勛和學生用線上視訊進行心得分享。馬照勛提到推薦海外實習計劃的原因,一年的海外經驗,是對履歷、職涯發展是件很加分的事情。當自己被丟到國外工作一年時,新的工作環境,可以多方涉獵找到自己對於未來的發展。而選擇開發中國家,是因為開發中國家具有未來的潛力。

最後,馬照勛說到,此項計劃最大的收穫在於將自己放在新的環境,面臨新的挑戰,可以在真實的社會環境更了解自己的不足、認識自己,學習適應這個環境,體驗中國的文化。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AIESEC海外實習計劃說明會 實現你的出國求職夢"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