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邀請校友經驗分享 打造更好的自己

【記者 楊舒涵報導】

前途茫茫?錢途何在?人生的下一座里程碑,該如何量身打造?即將步入職場的後生晚輩們,總不免千頭萬緒、忐忑不安。元智大學學生會聽見大家心底的聲音,特別商請任職於福祿遠東股份有限公司的潘致翔學長,以及就職於網路社群媒體《報橘 BuzzOrange》的徐子捷學姊「回娘家」,為學弟妹們傳道解惑、指點迷津,分享自己的職涯點滴。

S__47947833

(參與同學與講者合影留念。 /照片由學生會提供)

第一場講座,邀請到服務於精密儀器相關製造業的潘致翔學長,告訴我們求職就業,也許不會一帆風順,稱心如意,但聰明的人必須知道:如何在困難中自處、於困頓中學習。學長畢業於元智機械系,在大一時曾前往大陸西安交流,親眼看見中國的進步,並不如想像中的技術落後,於是深自警惕,不敢小覷對岸科技人才的實力,更努力鞭策自己,做好面對未來的挑戰。大二大三時,選修系上的業師課程,讓自己與業界拉近距離。大四時,開始到業界實習,學習到許多新的知識與技術,宛如井底蛙終於探頭出井,一窺天地之大。也才瞭解到,工作並不是讓人做多麼炫酷的事情,而是快速訓練自己比別人更擅長做某些事。而後,他發現自己更希望在美商公司工作,決定努力提升英文能力,朝目標邁進。他向大家表示,當你確立目標,且願意接下挑戰,就會邁向成功,所有走過的路都會成為你的養分。

S__47947834(潘致翔學長分享大學時的經驗。 /照片由楊舒涵拍攝)

第二場講座,邀請到畢業於管理學院的徐子捷學姐,她目前任職於長期關注台灣、國際和公共政經等議題的網路社群媒體《報橘 BuzzOrange》,她熱心分享自己以前實習與求職的經驗,並告訴在場學弟妹們尋覓實習機會與求職找工作時的妙招。

徐子捷說,找工作的前提是要找到自己真心喜歡的工作,如此才能長久持續的做下去。不需要一直逼著自己突破、挑戰極限,但要走在正確的路上。畢竟,工作是一輩子的長期任務,不是蜻蜓點水、臨時客串一下的簡單戲碼。最後,她更分享尋找實習機會的小秘訣,希望學弟妹們絕對不要害怕主動寄信詢問,倘若自己真的有興趣,就積極洽詢,當你願意主動詢問,就有機會讓公司對你留下印象。而當你真的有機會進到公司實習,要抱著自己可以為公司帶來貢獻的心態,而不單只是去要求學習,要開發自己的能力,並為所屬單位帶來利益或創造價值。

S__47947835(徐子捷學姐分享實習與求職經驗。 /照片由楊舒涵拍攝)

本次座談活動,透過潘致翔學長與徐子捷學姐的真誠分享,讓大家對未來尋求實習機會與個人職涯規劃,有了初步認知。前途也許尚是虛無渺茫,但因為有學長姐的叮嚀,彷彿就有了定海神針!只要自己願意確定目標、辨清方向,在大學時期多嘗試、多挑戰,運用行動與創意,相信所有元智學子們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更棒、更炫的未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學生會邀請校友經驗分享 打造更好的自己"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