錐光金屬公司成立新事業部 進駐元智大學燃料電池中心

【本報訊】

錐光金屬公司總經理郭智雄(左)捐贈元智大學燃料電池中心20萬元(翁芳柏),加入中心的氫能與燃料電池產學聯盟。錐光
(錐光金屬公司總經理郭智雄(左)捐贈元智大學燃料電池中心20萬元(翁芳柏),加入中心的氫能與燃料電池產學聯盟/照片由電子報提供)

元智大學燃料電池中心於5/4舉辦燃料電池與氫能關鍵技術產學聯盟服務說明會,招募產業聯盟新會員。會中說明中心近期產學合作成果與服務辦法,介紹研發人才、設備服務國內產業界。
總經理郭智雄

(錐光金屬公司總經理郭智雄/照片由本電子報提供)

元智大學燃料電池中心翁芳柏主任表示,今天的聯盟會員中,其中錐光金屬公司是從事無塵室設備元件開發生產與金屬元件加工。兩年前他們已規劃投入燃料電池研發,今年初成立新事業部門,投入經費與聘任燃料電池專業人才,並獲得能源局業界科專計畫「金屬結構燃料電池堆製程技術開發」,預期未來能量產30kW 燃料電池系統,應用於燃料電池物流車。在今天的燃料電池的聯盟會員活動中,錐光公司捐贈燃料電池研究中心20萬台幣,活化元智大學燃料電池中心設備的更新與維護。

機械系蘇艾授說明聯盟會員權利義務
(機械系蘇艾授說明聯盟會員權利義務/照片由本電子報提供)

翁芳柏表示,2018年4月1日起,中國執行新能源汽車的雙積分政策,每輛燃料電池商用車,可獲得政策補助100-200 萬台幣,接近目前市售燃料電池車50-100%的售價。中國的燃料電池車發展,將以商用車如巴士,物流車為切入點,以降低加氫站建置的困難度。預期燃料電池車,在2020年起,將進入規模量產年,全球燃料電池車的銷售量為數萬台,2030年的年產量達百萬台以上。

錐光總經理郭智雄表示,氫能扮演綠色能源中最重要的角色,也是永續能源的最後一哩路。錐光發展30年的歷程中,不斷的累積精密金屬加工技術應用於無塵室設備中,深感技術扎根對於一個產業發展的重要性,希望這個捐獻能收到拋磚引玉之效,強化台灣燃料電池的研發能量,在台灣技術扎根。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錐光金屬公司成立新事業部 進駐元智大學燃料電池中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