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矽谷的整體規劃與前瞻發展

【記者 徐愷昕報導】

由元智大學教務處與學務處共同舉辦的「2017亞洲共同體-多元文化系列講座」,榮幸邀請到現任的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先生,與我們分享桃園目前的市政發展及規劃,也讓大家一窺未來桃園將成為亞洲矽谷的神秘面紗。

25319662_1502752329773317_1409282984_o(吳志揚校長熱烈致詞歡迎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先生/圖片由徐愷昕拍攝)

就以桃園本身的條件而言,副市長王明德稱讚不已,他認為桃園這個城市彷彿台灣的縮影,具備了很多面向的優質條件,不論在族群、文化、地形、產業還是教育上都非常多元有競爭力。而地理條件極佳的桃園在升格後,人口更是逐年增加,成功吸引到了不少想創業且富含創意的年輕人前來落地深根。除此之外,桃園的健全產業以及便利交通,更是商機自然大大前來一大原因,未來如果能好好應用資訊與物聯網技術來建置智慧城市並推動循環經濟,相信桃園將無可限量。再搭配上近期政府積極推動的前瞻計畫預算,打造桃園航空城特定區的亞洲矽谷計劃指日可待。

王明德表示,以目前而言,現今的整個計畫是將重點擺在「如何透過應用智慧城市與綠色城市建置循環經濟(城市)」。而後則規畫以創新及創業來驅動經濟成長,同時配合物聯網產業促進產業轉型升級,進而打造理想亞洲矽谷。王明德指出,想要成功創造亞洲矽谷的首先,一定要學習創意並努力吸收資金人才以改變商業服務模式及創新產品進而提升生產力。在此,他也不忘提醒大家,創意很棒但前提是要有用處,發揮創意的同時一定要注意是否呼應需求。整體而言,台灣內需市場雖不大,但把握跨領域整合並掌握市場需求,盡量發揮才能,未來發展也是充滿無限潛能。

最後,王明德勉勵桃園的年輕子弟們好好將英語學習好,有機會也盡量外出走走去看世界,用心做好每件遇到的事情,永遠不要忘了對自己的成長有期許,這樣未來才會更加進步。

25344329_1502752333106650_364345924_o(王明德先生暢談亞洲矽谷計劃與桃園未來展望/圖片由徐愷昕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亞洲矽谷的整體規劃與前瞻發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