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CC 關鍵論壇:國際競爭力X人才培育

【記者 李直晏報導】

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於3月12日舉辦開幕典禮X跨界領袖關鍵對談,邀請宜鼎國際、台積電及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等知名企業進行訪談,  啟發莘莘學子。

275554212_5021994094513645_6710722406695411041_n (邀請議題合作夥伴進行論壇領袖對談/照片取自ATCC臉書粉絲團

與會來賓童至祥小姐是宏泰企業機構總經理,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代表。年輕時,她樂於接受公司不同部門的職涯安排,無論是不同崗位亦或是輪調其他國家。「出國可以訓練自己的膽識,保持好奇心。」也因為這樣的性格,讓她在面對完全不同性質的公司要進行領導時,比常人能更快上手。因為有紀律,當遇到挫折時,才可以更堅定自己做得到。人生有兩個重要的投資,一是「健康」二是「學習」,達到身心靈平衡後,成功就在不遠處。童經理加碼分享自己每天10點睡4點起床運動,所謂贏在起跑點呀!

275802482_5021994927846895_8131292268454136470_n (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代表 童至祥小姐/照片取自ATCC臉書粉絲團

邀請到這些國際知名公司的貴賓,想必人人最好奇的是他們未來人才招募的方向,透過他們的分享可歸納出「找尋樂觀、積極解決問題的人才,要有利他的精神,可以帶領企業轉型成客戶導向,進而對社會產生貢獻。」樂觀的人遇到挫折時會先想解決辦法,能與夥伴們分工遠比一個人單打獨鬥來得長久,為了接軌國際,英文很重要,第二外語也很重要。

「國際競爭力是否只能透過出國達到?」相信這是讀者們一致的疑問,台積電歐亞業務資深副理何麗梅女士提到,這種能力不一定要透過「出國」才能擁有,但出國確實是能更完整體驗的機會,有家庭經濟考量的人有不必擔心輸在起跑點,台積電的人才培育從「國小至博士」都有對策,大家也可以接觸那些從國外來台受訓的人才。只要有心,機會就在你身邊。

275608303_5021994261180295_4468848619257245488_n (台積電歐亞業務資深副理何麗梅女士/照片取自ATCC臉書粉絲團

面對去年嚴重的新冠肺炎,許多企業不敵疫情,終以結束營業收場。宜鼎國際簡川勝董事長回憶起當年辭去原本穩定的工作,打算投入身家創業時卻碰上了SARS,雖然當時疫情的嚴重程度非同Covid-19,卻也導致一陣子之經濟蕭條,但是生性樂觀的董事長相信那波難關很快就會過去。董事長勉勵人生度難關有很多,擁有樂觀的能力才能走的長長久久。

結束前,何麗梅女士提醒同學「誠實的面對自己,包括優缺點」她每天起床看日出,更從新竹市區搬進寧靜小鎮,時常走進大自然放鬆,可以調劑個人人格特質,大自然能給予的很多,人類需善加利用。童至祥女士則提出「3A」Aware覺察、Adjust調整、Accept接受,這樣的觀念幫助她在職場上奔馳多年屹立不搖。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ATCC 關鍵論壇:國際競爭力X人才培育"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