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誕生都彌足珍貴《嬰兒轉運站》觀後感

【記者 林郁綺報導】

為債務所苦的相鉉與在嬰兒保護艙機構工作的東秀,偷偷帶走保護艙中的嬰兒。不料隔天,孩子的母親素英卻回來尋找羽星的下落。兩人承認自己是非法的嬰兒仲介,並聲稱自己會將孩子交到有責任心的父母手上,素英決定與相鉉、東秀一起去尋找羽星的新父母。與此同時,秀珍組長和李警探觀看整個過程。為了將他們作為現行犯逮捕,悄悄跟蹤。

一位遭謀殺的嫖客遺孀聯絡上素英,稱自己已知曉素英殺害她的丈夫,已代替素英還清她欠老鴇的錢,以此條件要求她交出孩子,素英不從,寡婦於是派遣地方混混泰浩前去奪回羽星。夜晚,素英向相鉉與東秀道出自己殺人一事,希望他們拋下自己離開。隔日早上,兩人在打暈前來騷擾的泰浩後,帶上素英與羽星繼續上路。

到達目的地,尹姓夫婦欲以四千萬韓元交易羽星,眾人確認他們是適合的父母,然而,尹先生卻表示未來不希望素英與羽星見面,並給予他們時間考慮。素英透露她無法照顧孩子的愧疚,害怕羽星長大後無法原諒一位殺人犯母親,東秀坦言他願意成為原諒她的人,並表示他或許能夠擔任羽星的父親。

1659262675920 (日以繼夜地相處下,相鉉和東秀有了自己收養羽星的想法/照片取自ELLE

稍晚,素英與秀珍再次商議,秀珍稱素英若協助警方抓捕相鉉與東秀,她會讓素英以防衛過當定罪,良好情況下三年內便能出獄與羽星見面。另一邊,相鉉猜測素英可能已經出賣眾人,要東秀盡速聯絡尹姓夫妻完成交易,自己則去與再次來犯的泰浩談判。當東秀準備交出羽星時,與尹姓夫妻一同被破門而入的警方抓獲。兩年半過去,素英因表現良好獲得假釋。這段時間羽星由秀珍與丈夫扶養,他們持續與服刑的素英、尹姓夫妻以及東秀聯絡,分享羽星的成長,而通緝中的相鉉不知所蹤。最後,素英經過秀珍的安排,開車前往公園與羽星重逢。

1659262676163(在秀珍的勸導下,素英決定自首/照片取自噓!新聞

相鉉和東秀涉嫌人口販賣、素英失手殺害孩子父親、秀珍用「釣魚執法」的爭議性手段來追緝,人人都有私心卻都不是壞人,在賣嬰之旅中,每個人的價值觀都在命運的牽引下受到衝擊,並且做出對自己來說最善良的決定。相鉉因為賭債被妻女放棄,東秀是育幼院出身的孤兒,素英在無助的情況下成為性工作者,因此意外懷孕生子。一個人生活在艱難的社會中,他們從來不知道自己的誕生是值得開心的,素英最後對每個人說「感謝你的誕生」,彷彿讓所有被遺棄的人找到歸屬,重新找回自己生命的意義,他們互相給予的溫暖早已長存心中。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每個人的誕生都彌足珍貴《嬰兒轉運站》觀後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