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職業百百種 你準備好了嗎?

【記者 楊采潔報導】

每年春季過後,又有一批熱血青年即將踏入職場,也就是我們即將送走校園內最資深的大四學長姐們,隨著他們的離開讓我不禁反問自己,對於未來職業規劃我準備好了嗎?

期末將近,諮商就業輔導組很貼心的在12月27日安排了一場職涯測評活動,透過1111測評中心給予學生對於未來發展的各項建議,同時還邀請到測評專家來為元智師生解說測驗結果,希望透過此項活動能讓學生對於未來的構圖更加實際,不再徬徨無助。

IMAG8381(講師向同學講解9大職能星功能/照片由楊采潔攝影)

透過九大職能星的網頁,可以將未來職業類別大致分成九種類別,分別是應用型、領導型、服務型、社會型、商業型、傳統型、業務型、藝術型以及研究型。此次測驗不僅有專業講師替學生解惑,網頁內容更還有職能向度介紹、建議工作類型等資源,而且測驗上相當便利,只需花費約20分鐘,還具有可信度與認真度指標,對於學生來說是非常好上手的職測工具。

關於測驗結果,以筆者為例:筆者本身是就讀與研究相關的科系,且喜好分析事件給予建議,是偏好執行層面的類型,而測驗結果正好是偏向研究型與應用型的工作。研究型的註解為:對於工作內容是偏向需要思考、組織理解的開發活動,建議職業有工程師、研究人員等;而應用型的註解為:工作內容偏向使用專業知識進行應用與統整或分析的活動,建議職業有分析人員、人資專員、管理師等職業。筆者認為測驗是具有準確性的,與事實相符程度偏高,且問題內容簡單易答,分析完整。且該網站很值得推薦的地方是每一個結論都有圖表分析,讓繁複的結論可以一看就懂。

IMAG8353(講師向同學解說心理測驗的分類/照片由楊采潔攝影)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社會職業百百種 你準備好了嗎?"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