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dreds of YZU students earn Google Cloud Computing Foundations course certificates 元智百位學生獲頒Google雲端運算基礎課程證書

Students and faculty of Yuan Ze University visited Google’s office in Banqiao and attended the Google Cloud Computing Foundations (GCCF) certification ceremony. President Ching-Jong Liao, Dr. Shih-Hau Fang, Dean of the R&D Office, and Prof. Yi-Ming Sun, Dean of Engineering College, also participated in the ceremony and presented the certificates to the students.

【本報訊】

元智大學師生到Google板橋總部參觀訪問並進行雲端運算基礎課程(Google Cloud Computing Foundations, GCCF)授證儀式。校長廖慶榮、研發長方士豪和工程學院院長孫一明出席典禮,並為學生們頒發課程證書。

元智大學參與Google「雲端人才搖籃計畫」,於2022年中開始籌備後,便如火如荼開授一系列雲端課程,修課同學人數超過三百餘人。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感謝Google給予元智學生參與計畫的機會,肯定學生表現優異並取得認證,相信未來能進入Google及相關產業就業的競爭力將大幅增加。

圖一全體師生與Google大合照(全體師生於Google大廳合影/照片由工學院提供)

工學院孫一明院長指出,元智大學對於培育數位人才、建構智慧校園一向不遺餘力,此次與Google合作以工程學院主導,結合跨院系的優質師資協助學生修習GCCF課程。截至今日完成認證學生有110人,未來元智大學除了持續鼓勵學生修習GCCF課程,更將進行雲端數位領導者(Cloud Digital Leader, CDL)與助理雲端工程師(Associate Cloud Engineer, ACE)兩項進階課程,並同時與Google合作,進行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應用研究,與外部企業合作,並結合學生專題實作,針對業界雲端應用案例進行實例研究探討。

圖二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中)為學生頒發結業證書(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中)與Google李殷豪副總,一同為學生頒發結業證書/照片由工學院提供)

參與計畫工管系黃柏勳同學表示,透過Google Cloud 平台讓我有機會進行雲端操作學習,在工管系黃晧老師的教導下,補充了許多Cloud Skill平台的基本知識,讓我在實際操作時可獨立完成。今天實際參訪Google工作環境,看到空間開闊室外風景美麗,不像傳統辦公室擁擠單調的感覺。Google 是一家強調在地化和永續的國際企業,從裝置藝術牆就可知道,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面用五顏六色的海藻拼成一個大G,象徵著環境的永續; 還有當時建造裝潢時,使用原地舊廠房的磚瓦,砌成一面面藝術牆來象徵在地化。

活動中Google李殷豪副總也分享「Google創新與教育」理念,並舉例說明目前已經有許多企業透過雲端技術,大大提升生產的效率與品質。同學透過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 應用平台學習各種雲端新知並增強數位實力,未來將可廣泛應用於製造、醫療、服務、金融等產業。Google將繼續與元智大學進行第二年的計畫,持續培育台灣數位人才!

圖三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左三)、Google李殷豪副總(右三)及與會貴賓合照(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右三)與Google李殷豪副總(左三)及與會貴賓合照/照片由工學院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Hundreds of YZU students earn Google Cloud Computing Foundations course certificates 元智百位學生獲頒Google雲端運算基礎課程證書"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