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學生自治風華之夜暨社團評鑑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本報訊】

DSC00187
(學生自治風華之夜頒獎合影/照片由課外組林秀珠提供)

107/6/5傍晚,在滂沱大雨下,也澆不熄同學盛裝出席元智社團人的金馬獎活動。106學年「學生自治風華之夜暨社團評鑑頒獎典禮」此活動透過舉行學生自治組織與系學會會長就任交接典禮,創造學生加入學生會與系學會的尊榮感,並讓學生了解社會公民的責任與義務。活動中同時進行社團年度評鑑頒獎典禮,以獎勵績優社團,期加強社團組織及領導管理功能。

DSC00228
(學生自治風華之夜頒獎儀式/照片由課外組林秀珠提供)

元智大學務處表示,學生自治風華之夜,透過正式、公開的就任儀式,傳承象徵學生自治精神、宣揚校園民主概念、表揚優秀學生社團。藉此激發自身榮譽及使命感,對學生自治及服務學生福祉方面盡最大的責任。

校長吳志揚於致詞時說,大學生參與多元的社團活動,不僅可以結交到一輩子的好朋友,也可以鍛鍊自己與社會接軌的許多軟實力,鼓勵大家應多多參與擔任學生會幹部或社團幹部,讓學習生涯更充實與燦爛。

DSC00201
(學生自治風華之夜學生接受表揚/照片由課外組林秀珠提供)

交接儀式由卸任會長為當選會長掛上紅背帶,同時我們也邀請校長、學務長及各學院代表師長擔任監交人。頒發證書予當選會長並於監交人的見證下,傳遞傳承信物,最後新舊任會長與監交師長進行合影,即完成尊榮又正式的交接與傳承儀式。

典禮主持人陳詩凱同學說,交接活動特別的是各系傳承物,傳承物都代表著每個系的精神與意義,內涵著現任會長對於新任會長的祝福,替元智大學的學生自治建立一個里程碑及延續的藍圖!如機械系學會傳承物為輪框,用意在於舊任會長期許新任會長,在未來的一年,甚至是後半段的人生中,在處理事情的時候,能像這顆輪框一樣,沒有任何的稜角,心態能夠保持平順,待人圓融,而在感到壓力時,也能像輪框般,受了力反而能夠滾得更遠,另外也比喻以輪框裝上了胎皮能帶動車子前進之事,象徵著新任會長能帶領系學會的大家前進,而就算輪框退去了胎皮,還能夠散發出它原本的光澤,期勉著該會長未來一年中必將有所成長。

活動中並進行社團評鑑,選出優等社團共10個,甲等社團共15個,成績優異(自治性合格)11個,最佳進步獎1個。活動中還特別安排今年度獲優等的熱舞社及流行音樂錄音社進行精彩的勁歌熱舞表演,充分展現社團同學多元的優秀才華與成果。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106學年「學生自治風華之夜暨社團評鑑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