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國際競爭力 學生全球流通走透透

【本報訊】

企業辦學績效卓著  入學即搭上就業直通車

元智大學由遠東集團興辦,以企業創新的思維,連續入選英國泰晤士報教育專刊全球最佳大學,並名列英國泰晤士報建校少於50年的全球前百名年輕潛力大學。本校受到集團長期資源挹注並與相關企業緊密合作,具備集團十大事業體之資源優勢。與遠東集團共同推動「產學實習暨人才培訓計畫」,針對大三/碩一學生,進行儲備人才招募與培訓。入選暑期實習計畫表現優異者,可與集團企業簽約,獲頒獎學金並接受一年在學培訓,更可於畢業後直接進入集團企業任職。


NDF_6000(元智畢業生/圖片由本報提供)

新雙語奠基 培養跨域力                 

元智致力邁向雙語大學,新生入學前需參加新生英語營,入學後更有1/3以上全英語專業課程授課,畢業前須通過英語檢定外,配合政府新南向之政策,106學年度起各學院全面增設英語專班。另外,元智看準「寫程式」已成全球趨勢,首創全臺程式語言加英語的「新雙語課程」,全面列入通識必修的4學分,不論人文科系或理工學院的學生,畢業前都要學會寫APP,與時代潮流接軌、提升職場競爭力。元智建構一個以學生為主體的學習環境,提供學生數位跨域的學習場域。積極鼓勵跨領域學習,並透過創新教育課程,推動全校必修程式語言、自主學習、微課程、通識履學等方案,厚實學生的基礎能力;輔以各院特色人才培育計畫及模組化跨領域學程,進行專業領域之培訓;以真實議題導入教學,搭配主題工作坊及培訓營,提供實體和虛擬的數位學習場域,來加強學生創客實作及創新創業能力;並以產業專業實習和社會實踐工作,落實學生實務經驗及社會責任的養成。

天下雜誌教育專刊(元智圖書館/圖片由本報提供)

元智雙聯 前進世界前50大名校

 元智招收國際學生,並積極與歐美、亞洲及大陸地區世界名校拓展雙聯學位、交換學生,目前擁有超過100所以上的國外合作學校,多數為世界百大名校,像是前進世界前50大名校澳洲昆士蘭大學、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等遍佈全球近30個國家。本校為國內唯一全面推動英語授課之大學,目前也為德國佛茲海姆大學亞洲唯一簽署雙聯學位3+1.5 年(包括實習) 學校,該校是德國的一所公立應用科技大學,在第一屆德國高等教育發展中心CHE進行的德國國內大學專業排名中,該校的國際管理學碩士專業處於德國領先地位。本校今年度更有多位同學錄取將前往攻讀,學生免付德國學費,並有機會在知名企業如保時捷、BMW等公司實習。另外,本校與其它多所歐美知名大學亦有雙聯學位合作協議,如密西根大學3+2管理或大數據資料分析學碩士(3+2意為:學士三年碩士二年) ,法國雷恩大學3+1.5年學碩士等。近來亦與亞洲其他學校結盟,如韓國國立忠南大學合作3+1 年雙學士計劃,對方提供50% 學費減免優惠給元智的同學。元智為學生涵養未來全球挑戰競爭力,今年更有多位學生在畢業前即錄取美國Top 50名校-紐約大學、馬里蘭大學等。我們持續提供多元選擇,不管是從交換學生、海外實習、國際競賽、移地教學、國際論文會議、國際志工或雙聯學位等多樣化國際體驗,協助同學找出適合自己的生涯規劃。

元智七館(元智大學七館/圖片由本報提供)

更多資訊請上http://underadmissions.yzu.edu.tw/enroll/new/ 元智大學高中生專區查詢。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打造國際競爭力 學生全球流通走透透"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