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rst Yuan Ze Cup dance competition kicks off at Zhongli Zhongzheng Park 首屆「元智盃」熱舞大賽 中壢中正公園舞力全開

12 groups of elite dancers from high schools and vocational dance clubs in Taoyuan, Taipei, New Taipei, and Hsinchu participated in the 2023 Yuan Ze Cup Dance Competition organized by the Dance Club of Yuan Ze University from 12:00-16:00 on August 27th at Tung Blossom Plaza of Taoyuan Zhongli Zhongzheng Park. In the end, the “E.M.P. Crew” team from Yu Da High School in Taipei City won the championship and a prize of NT$10,000.

【本報訊】

由元智大學熱舞社主辦2023「元智盃」熱舞大賽,邀請桃園、北市、新北、與新竹等地高中、職熱舞社團,12組精銳高手於8月27日(日)12點-16點,在中壢中正公園桐花廣場舉行,最終由台北市育達高中E.M.P. Crew團隊奪得冠軍及一萬元獎金。

圖二台北市育達高中E.M.P. Crew團隊榮獲冠軍獎盃及一萬元獎金1(台北市育達高中E.M.P. Crew團隊榮獲冠軍獎盃及一萬元獎金/照片學務處提供)

首屆的「元智盃」熱舞大賽,透過大學生的熱情,攜手高中、職同學們,前進中正公園桐花廣場,共同打造青春熱情的活力新桃園。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親自為參賽同學加油打氣外,桃園市王珮毓議員、桃園市青年局涂淳惠副局長、中壢區鄭伊庭副區長、元智大學劉俞志學務長外,元智大學校友總會魏崑楠理事長更帶領校友團隊共襄盛舉。

圖六參賽者舞力全開,展現青春活力 (2)

(參賽者舞力全開,展現青春活力/照片由學務處提供)

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表示,除了專業學習外,課外學習也非常重要,元智大學非常鼓勵同學參與社團活動。年輕人練習街舞,不僅可以培養熱情活力與團隊精神,更能提升學生的專注力,元智大學希望拋磚引玉,鼓勵更多青年朋友放下手機、舞動青春,創造正向生命體驗,在暑假即將收心的時刻,讓年青學子勇敢秀出自我。

桃園市青年局涂淳惠副局長特別蒞臨頒獎給得獎團隊,她感謝元智大學以青年為主體,舉辦本次街舞大賽,鼓勵同學發揮桃園在地正面影響力,讓他們能盡情揮灑熱情與活力,未來青年局會投入更多資源鼓勵年輕人展現自我,也請青年朋友們多多利用青年局的資源;王珮瑜議員也是元智大學的優秀校友,她非常開心母校能舉辦此次元智盃熱舞大賽。未來她也會請市政府投入更多資源支持熱舞運動。

圖六參賽者舞力全開,展現青春活力 (1)

(參賽者舞力全開,展現青春活力/照片由學務處提供)

本次比賽獲得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桃園高中、中壢高商、板橋高中、竹東高中與北市育達高中等12所高中、職熱舞社頂尖同學響應及參賽。經過激烈比賽,由台北市育達高中E.M.P. Crew團隊榮獲冠軍獎盃及一萬元獎金;中壢高中Hip Hop Zoo團隊榮獲亞軍獎盃及八千元獎金;中壢家商Just Play團隊榮獲季軍獎盃及六千元獎金。

圖三中壢高中Hip Hop Zoo團隊榮獲亞軍獎盃及八千元獎金(中壢高中Hip Hop Zoo團隊榮獲亞軍獎盃及八千元獎金/照片由學務處提供)

圖四中壢家商Just Play團隊榮獲季軍獎盃及六千元獎金

(中壢家商Just Play團隊榮獲季軍獎盃及六千元獎金/照片由學務處提供)

冠軍團隊來自育達高中表演科的同學,平時課餘之暇大家會聚在一起練習,雖然過程辛苦,但是大家都很努力投入。許多隊員們得知榮獲冠軍時,感動到哭出來,明年也會鼓勵學弟妹們繼續參加元智盃比賽。

承辦總召,元智大學電機系大三也是熱舞社社長范馥鵑同學表示,今天在活動現場,感受到高中生的青春活力,也讓她找回熱愛跳舞的初心。雖然功課壓力沉重,但是街舞還是她的最愛,她仍會持續跳下去。

圖五獲獎團隊合影

(獲獎團隊合影/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首屆元智盃熱舞大賽特別邀請街舞圈各大活動、派對御用主持人P-Wang屁王老師擔任主持人,其強烈的主持風格及經驗,在炎熱的夏季,更加引爆現場氣氛。另外也邀請各大街舞大賽王牌評審,包括Ragga Flu Club的小蘋果老師、ODD ONES 的小董老師、popping大魔王的雪球老師,及元智大學傑出校友,來自Mixtempo跟Shutdown crew的范綱老師與來自Maniac曾獲亞洲達人Top 4的阿慶老師擔任比賽Judge。在眾多街舞名師加持下,參賽團隊不僅展現街舞學習成果,評審老師群亦在評審過程中提供同學點評,也親自下場示範標準的街舞技巧、舞台魅力呈現與國際街舞最新流行趨勢。參賽同學見到街舞大神們的精采示範與鼓勵,現場尖叫連連,熱烈氛圍幾乎要衝破桐花廣場上方的天幕。

圖一元智大學舉辦首屆「元智盃」熱舞大賽於中壢中正公園舞力全開

(元智大學舉辦首屆「元智盃」熱舞大賽於中壢中正公園舞力全開/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The First Yuan Ze Cup dance competition kicks off at Zhongli Zhongzheng Park 首屆「元智盃」熱舞大賽 中壢中正公園舞力全開"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