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Dragon Boat Festival-spreading the love with zongzi 元智端午 情深意粽

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is one of the three major Chinese festivals. The Office of  Student Affairs  at Yuan Ze University, together with volunteer students, organized 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caring activity, “spreading the love with meaningful zongzi (glutinous rice dumplings).” Its purpose was to encourage students to go out of campus and take action to care for the elderly living alone. The Global Affairs Office also prepared delicious zongzi to share with international students for holiday wishes, allowing them to experience the cultural significance of 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本報訊】

端午節是華人三大節慶之一,元智大學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帶領義工同學,辦理「情深意粽,讓愛遠傳-端午節關懷活動」,鼓勵學生走出校園,用行動關懷社會高齡獨居族群;全球事務處也準備美味的粽子,分享給外籍生,體驗端午節文化,為異鄉學子送上節日祝福。

元智大學長期深耕服務鄰里社區,鼓勵青年學子主動關懷生活周遭高齡獨居長者,並長期結合春節、母親節、端午節及中秋節等重要節日,辦理各類關懷活動,持續推動年輕世代走出校園關懷社會。

25574(致贈端午節粽子,表關懷之情,讓長者感受過節氣氛/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參加活動的工管系許同學表示,透過自己力量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覺得很有意義。協助平日撿拾資源回收物為生的奶奶整理家園,雖然天氣熱流了很多汗,現場回收物造成環境髒亂,但看到奶奶臉上感動喜悅的表情,讓我覺得被需要的感覺真好!透過跟奶奶關懷聊天,才知道平常獨居的她,看到我們來訪真的很開心,覺得不孤單很溫暖。離開前,奶奶突然跟我們握手說,真的很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的幫忙和致贈的粽子跟物資,讓我覺得好溫暖!

25576(致贈關懷物資給高齡長輩,將手中溫暖化為實際照護/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工管系魏同學也說,經由這次活動,才知道社會上有很多需要被關懷的人,他們每天都要擔心生活三餐,反思原來自己擁有的豐衣足食,生活是那麼幸福,讓我懂得珍惜生活,並透過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

元智大學劉俞志學務長表示,台灣社會存在許多值得被關懷族群,鼓勵同學反思所有,走出校園用行動回饋社會,從服務中學習全人理念,以真心、關懷為社會盡一份責任。劉俞志提到,同學在出隊服務前,事先接受服務團隊合作課程、人際互動課程等專業知能培訓,讓同學能夠更好地協助與服務他人,同理他人並適時傳遞溫暖。在端午節前,用粽子傳遞這份情深意「粽」關懷之情,讓高齡、獨居長輩們感受到溫馨與喜悅,期盼透過持續不間斷的公益行動關懷社會,用熱情溫暖社會每個角落。

25577(元智大學全球處端午送暖,粽香四溢/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此外,元智大學全球事務處也準備各種口味的粽子,分享給外籍生,體驗端午節文化,為異鄉學子送上節日祝福。國際長梁韵嘉表示,元智大學外籍生來自不同國家,考量學生不同的飲食習慣、宗教信仰和個人口味差異,全球處不僅提供傳統肉粽,也提供素食粽子,讓對中華文化有興趣的外籍生都能安心品嚐,也感受元智對於多元文化的尊重和包容,營造友善和融洽的校園環境,讓學生感到溫暖。

25578(外籍生收到全球處致贈的粽子,非常的開心/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Dragon Boat Festival-spreading the love with zongzi 元智端午 情深意粽"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