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English camp introduces VR in learning 元智大學千人英語營開跑 運用VR虛擬實境 享受英語學習樂趣

Yuan Ze University has hold freshman English camp with one thousand students before new semester for ten years. Yuan Ze University is the only school in Taiwan, which ask freshman students to participate in English camp combining courses and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Ms. Michelle Huang, the teacher of English camp, introduces virtual reality in the class to improve learners’ motivation. In class, students use smart phone with 3D glasses in 360° view to study English vocabularies in the virtual library and campus. Besides, YZU also adopt the immersive learning to hele students learn English grammar through visiting virtual world and enjoy the instructive technology.

【本報訊】

為引導大一新生順利銜接大學英語授課,元智大學每年開學前都安排千人新生英語營,今年已邁入第十年。

元智新生英語營開全國風氣之先,以活動及課程雙軌並行,也是目前國內唯一全校大一必須參加之英語營。

今年新生英語營於9月4日開始,學生分配在程度不同的班級中,認識不同學系的新生,在老師指導及隊輔學長姐的協助下,及早適應元智大學雙語授課環境。

元智新生英語營運用VR虛擬實境 享受英語學習樂趣 (2)(新生正體驗VR虛擬實境學習英語/圖片由本報提供)

元智大學國際語言文化中心陳怡蓁主任表示,新生英語營就像集訓一樣,新生得接受全英語上課及生活訓練,藉由新穎活潑、互動的生活夏令營形式,引導大一新生主動學習、學以致用,讓學生體認英語學習的興趣與生活化,漸進適應大學的英語授課。

陳怡蓁說,目前五個學院都有招收英語專班約180名學生,也需要一起參加英語營,培養學生生活中說英語的習慣與信心。營隊課程內容有大學英文及校園生活英文等,老師以遊戲鼓勵同學英文搶答,讓英語學習與生活結合,藉由遊戲,讓學習不再有壓力。

英文營授課老師黃郁蘭,也將VR技術帶入英語課程,運用VR虛擬實境,引導學生融入情境教學,以提昇學生學習動機。在課程中,學生使用智慧型手機,搭配360度的全景3D眼鏡,走入虛擬圖書館以及虛擬校園,認識各種書籍種類的英文字彙和校園空間的英語名稱。此外,課程中也搭配虛擬的世界美景,學習英文介係詞用法,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享受科技融入教學的樂趣,體驗沈浸式學習。

元智機械系陳同學表示,校方提供這樣的全英語學習環境,對於英語學習非常有助益,除了英文基礎外,外籍老師及隊輔學長姐也協助英語溝通的訓練,每位同學都需上台報告驗收成果,除了訓練膽識外,對於課堂上台簡報都有十足的幫助。

元智新生英語營運用VR虛擬實境 享受英語學習樂趣 (3)(新生正體驗VR虛擬實境學習英語/圖片由本報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English camp introduces VR in learning 元智大學千人英語營開跑 運用VR虛擬實境 享受英語學習樂趣"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