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專業倫理個案競賽 元智管院學生獲佳績

【本報訊】

第三屆中原大學「全國專業倫理個案競賽」今年新增B組「職場軟實力」組題,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學生在總參賽組數188組中,2組組別「社會力製造所-我是蛋世主」由學士班黃韋博、王彥傑、李宜諳所組成,及「專家 Concentrate your attention」由學士班謝佳芸、白雅汶、李庭、沈儷芳、張惠婷組成,入圍最終6組進行現場提案,並獲得特優與優等之佳績。

專業倫理個案3(「專家『Concentrate your attention』」賽後合照/圖片由謝佳芸提供)

元智大學學士班四年級謝佳芸表示,本次主題為針對職場軟實力的特定情境與案例進行全面分析,並提出創意行銷宣傳理念之策略,兩組皆以APP設計方式,將看似沉重的職場軟實力議題透過APP規劃增加其趣味性,使將要或是已進入職場的玩家了解、培養並提升職場上所須具備的技能。賽後評審認為各組提案皆具豐富性與吸引力,不僅可成為未來教學之手法,也可供業界進行採用。

專業倫理個案1(「社會力製造所-我是蛋世主」回校後與指導老師之合照/圖片由謝佳芸提供)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行銷學群旨在培養具正確行銷觀念與策略規劃能力之經管人才,而其競賽指導老師黃增隆教授指出:透過課堂中瞭解成功行銷企劃的因素與學習如何應用行銷企劃完成行銷目標,並讓同學從行銷的角度觀摩相關概念和實例,研討傑出的行銷企劃個案以為借鏡,最後透過參與競賽從做中學,進行行銷企劃專案,使同學更深刻體認到行銷企劃的重要性。

「全國專業倫理個案競賽」,為中原大學推展各界對專業倫理課程的重視與參與,增進各校推動專業倫理教育的厚實基礎,也祈求「專業倫理」課程能成為陶塑學生公民素養之基礎,成為未來公民社會的重要穩定力量。藉由競賽廣邀國內大專院校師生共同參與,展示教學成果,相互觀摩汲取精華,以推廣「專業倫理」教學。

專業倫理個案2(「專家『Concentrate your attention』」回校後與指導老師之合照/圖片由謝佳芸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全國專業倫理個案競賽 元智管院學生獲佳績"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