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元智畢業典禮 改線上影片首播

【本報訊】

2021元智畢業典禮原訂於6/5晚上舉行,因近日疫情升溫現象,依據 5 月 11 日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因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即日起至 6/8 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原則上停辦室外 500 人以上、室內 100 人以上之集會活動。畢業典禮等活動則建議停辦,以減低社區感染風險。元智大學畢業典禮籌備小組5月12日迅速召開畢業典禮全校協調會議,決議以「防疫」及「安全」為要,今年校級畢業典禮的舉辦方式,改為【線上預錄影片首播】。相關內容,請參閱下方信件。

各位應屆畢業同學,您好:

畢業典禮是人生大事之一,對許多人而言都是一生中非常難忘的時刻!同學及家長們很期待,學校也非常重視。今年的畢業典禮籌備小組各項籌備工作雖隨著國內疫情發展情形而持續調整,但因近日疫情升溫現象,依據5月11日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因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即日起至6/8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原則上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畢業典禮等活動則建議停辦,以減低社區感染風險。

承上,主辦單位學務處於昨日(5月12日)迅速召開畢業典禮全校協調會議,決議以「防疫」及「安全」為要,今年校級畢業典禮的舉辦方式,改為【線上預錄影片首播】。會議過程中與畢聯會充分溝通,完全尊重學生代表之決定。

會前,我們調查十餘所大學校院畢業典禮因應疫情的籌辦情形,多校已縮小校級畢典的規模,甚至停辦。會後,或有同學建議考慮延後一週舉辦,待疫情趨緩,再依往年規模,舉辦畢典。只是疫情多變,我們實在難以保證延後就能確定降回一級警戒,且相關籌備工作之作業時間亦不足。本校並未取消畢業典禮,採行【線上預錄影片首播】,應是較為妥善合宜的方式。

近日亦有多位家長反映,擔心畢業典禮與畢業茶會之群聚,建議校方取消各院系自行舉辦的畢典茶會,以免疫情擴散。本校考量家長的關切與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規定,謹再次提醒自行決定舉辦畢典茶會的各院系與同學,請務必遵守及做好防疫相關限制措施,嚴守社區防線,以免憾事發生。疫情日益嚴峻,瞬息萬變,數月內恐難以消退。防疫是大家的事,您我都應共同守護,全民理應小心防範。

再次感謝同學們的諒解與配合。

學務處  敬啟

1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2021元智畢業典禮 改線上影片首播"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