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管院人力資源學程 團隊建立成果發表會

【記者陳宇康報導】

IMG_4695

(「團隊建立」課程的同學與授課教授徐樂文合影/照片由陳宇康提供)

IMG_4703(「團隊建立」課程的同學及學生家長和合作組織代表一同出席/照片由陳宇康提供)

1/6星期五,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徐樂文老師帶領的課程「團隊建立」,在一館地下室演藝廳舉辦期末報告,這份學期報告是選擇一項技能去學習,並將這技能跟潛在性組織合作,並且能和這個組織建立長期關係,發展正面影響力。另外,這一次成果發表會,不只是有該堂課的學生參與,學生的家長們和合作組織代表們,也在老師的邀約下一同出席這一場成果發表會。

在這門課十組同學裡,有組別選擇了社區營造的議題,前往內壢里協助里長重新裝潢一個廢棄空間;有組別選擇教育議題,跟著世界展望會一同前往國小陪伴弱勢家庭的孩子們一同製作羊毛氈;有組別選擇關心癌末的兒童們,帶著義工們一起手縫泰迪熊,並送到癌末兒童的病房中,帶給他們生命的祝福;還有其他的組別,到內壢國小幫助校長粉刷牆壁、跟桃園啟智學校合作製作布衛生棉,交由愛女孩組織送往肯亞給青少女;跟榮民之家合作幫忙老榮民們重新裝潢整個家;帶小孩用隨手可得的材料製作樂器玩音樂等等。

授課老師徐樂文表示,今天舉辦這個成果發表會,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這一整個學期,每一個同學學習的過程。從期初彼此陌生、不認識,到團隊經過風暴期後的一致性,以及在整個學習技能、甚至是與組織合作的過程中,有許多的挫折和失敗,又如何地走到現在這一步,對於這門課的學生來說,是進入職場前的一份困難中帶有巧思的禮物。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管院人力資源學程 團隊建立成果發表會"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