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遠志取經 印尼政府資助學生體驗台灣高教與先進產業

【本報訊】

印尼文教科研部為鼓勵印尼大學生海外學習,成立國際移動力獎學金,今年針對技職校院學生提供獎助,選定46所世界知名大學為合作夥伴學校。元智大學名列台灣10校之一,輸出優質產學鏈結的課程。

今年秋天,元智大學喜迎12名印尼IISMA交換生來校,校方於10月5日舉辦歡迎會,身著傳統印尼蠟染布Batik的學生為校園增添許多南洋風情。

YZU_IISMA_宿舍 (002) (元智喜迎印尼IISMA獎學金生/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IISMA計畫是印尼教育、文化、研究和科學部為強化大學生跨領域、跨文化,並厚實就業知能所提供的國際移動獎學金。今年自3月起開始甄選全球合作大學,元智大學擁有豐厚的產業鏈結背景,提出產學相關課程,獲印尼政府選為全球46所合作夥伴,與歐、美、澳、亞各國學校並列。

12名學生來自9所大學,分別進入元智管理學院、資訊學院及工程學院3個英語專班。產學銜接是學生此行的重點,因此元智大學在一學期內安排了台積電、遠東研發中心、美商MoBagel、科學園區探索館、歐萊德、宏茂光電及世大智科等企業參訪,透過多元參訪體驗台灣產業多元風貌。

YZU_IISMA_國際園區 (002) (印尼IISMA獎學金生於元智大學七館前合影/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12位同學中有10位是穆斯林,因此在歡迎會上由元智的馺哈料理廚房餐廳提供清真認證哈拉Halal食物。全球交誼廳及男女宿舍設有3間穆斯林祈禱室,滿足學生虔敬祈禱的需求。此外,學生們在IG建立一個IISMA.YZU帳號,以IG寫元智學習日記。他們寫到,出國學習就像是人生之書翻閱到嶄新的一頁,台灣故事是新的篇章,他們在此記錄著歡笑、夢想、努力、決心與淚水。他們很驕傲可以成為第一屆IISMA元智代表人物。

IMG_1575 (學生們在IG建立一個IISMA.YZU帳號,以IG寫元智學習日記/照片擷取自IISMA.YZU帳號)

全球事務處梁韵嘉國際長表示,印尼是非常有潛力的國家,從IISMA專案的用心規劃及提升學生國際視野產學銜接的擘化中可見一斑。特別感謝教育部國兩司及駐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歐組長協助,促成學生在疫情下順利來臺。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遠志取經 印尼政府資助學生體驗台灣高教與先進產業"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