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國際志工週 熱鬧登場

【本報訊】

.

(國際志工週系列活動展開/照片由林秀珠提供)

107年元智大學國際志工將於7月展開,志工們分別將前往泰北、柬埔寨及印尼,進行為期1個月的服務旅程。由學務處舉辦的志工週活動,3月26日至28日中午於7館前紅磚道舉行,除了美食義賣及服務成果攝影展外,開幕日當天,還特別安排心燈啟智教養院院生進行太鼓表演以及元智大學印尼外籍生與國際志工們,共同表演印尼傳統服裝秀,場面熱鬧溫馨。

元智大學學務長王佳煌表示,元智大學國際志工已創立13年,國際志工不只到異國愛心服務,國內的熱血與熱心也不惶多讓,三天的國際志工週義賣所得,亦全數捐給心燈啟智教養院。今年尼泊爾服務據點改到印尼,開幕活動中也特別邀請印尼外籍生一同交流,透過其傳統服裝秀的演出,讓更多師生了解與認識印尼文化。

S__3670031
(元智大學印尼外籍生與國際志工們,共同表演印尼傳統服裝秀/照片由林秀珠提供)

王佳煌說,有感於資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志工們將競賽獎金及餘絀捐出成立國際志工共同基金,以支持國際志工資源延續效益及學長姐領隊制度,達成自主傳承與深耕服務目標。透過這些智慧挑戰的多元課外活動,使學生能在承擔責任中學習,在學習付出中成長,學校對於全方位培育精英人才的國際志工服務計畫也特別重視。

去年元智尼泊爾國際志工團成員他們以資訊教育弭平數位落差,帶著20台筆電到當地建設電腦教室,同時招收來自三所學校近200位的國中生舉辦電腦夏令營,分成基礎與進階營,再培訓優秀學生成為TA輔助教學,將英語沒那麼好的低年級學生的語言隔閡降到最低,確保學生吸收基礎資訊軟體的課程內容,更希望團隊離開後能延續資訊基礎營的服務。

國際志工段鑫杰同學表示,營隊的小孩們每次上課總要花許多時間,踏過泥濘蜿蜒及遙遠的路途,但這些困難並沒有阻擋他們學習的慾望。段鑫杰說,其實踏出舒適圈,需要一定的勇氣與決心,踏出不屬於自己國度的土地,更加如此。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元智的國際志工已行之多年,他不只是學習服務,更是最好的國際外交表現。「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話在國際志工學生身上得到驗證,帶給他們正面且永難忘懷的回憶。熱血的青年發揮臺灣人道關懷的精神,將愛傳到全世界,學生們發揮愛心到偏鄉,落實國際志工服務學習的精神,這是大學生學習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期許更多同學加入國際志工行列,並重視課外活動的學習,促進人格的全面發展,培養大學生獨特之氣質。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國際志工週 熱鬧登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