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hold 2018 International Volunteer Flag Awarding Ceremony 元智大學2018年國際志工服務正式啟動!

Yuan Ze University has launch International Voluntary Service for over 10 years since 2005. There are three teams with 17 student volunteers participating in this project in summer.  YZU President Jyh-Yang Wu and Chia-Huang Wang, dean of the Office of Student Affairs, hold the Flag Awarding Ceremony on July 4th and give recognitions and high expectations to the student volunteers.

【記者李金發報導】

85913

(2018年度國際志工團隊將全力完成服務任務 / 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元智大學2018年國際志工團隊7月4日在活動中心一樓社創基地進行授旗儀式,邀請吳志揚校長、王佳煌學務長、課外組黃郁蘭組長及林秀珠指導老師共同參與儀式,藉由校長授予旗幟的肯定和師長的祝福,強化國際志工團隊的責任與自信心。

元智大學國際志工服務自2005年開啟至今年已長達13年,國際志工們秉持著深耕傳承且永續服務的態度和精神,過去曾服務的地點包括:北印度、馬拉威、肯亞、尼泊爾、泰國、越南、中國寧夏等近十個國家地區,參與服務的學生已達數百人次。2018年國際志工團隊計有3組、17位志工同學參與服務計劃。然而今年度國際志工服務的對象與去年不同,由尼泊爾服務據點改至印尼,另外兩地則同樣是泰北及柬埔寨,被服務的人數將高達2,000人次。
85911

(正式啟動元智大學2018年國際志工服務 / 照片由李金發記者拍攝)

吳志揚校長致辭表示,不論生活方便或人文熱情,台灣皆具備了這些條件,台灣可說是全世界中最好的地方,尤其在人文熱情方面是最棒的,因此冀望志工同學們身在國外實踐服務計劃時,大家不僅要堅守自己的工作與責任,也得留意隊友是否面對了什麼困難,主動向他人伸出援手提供協助,因為團隊精神即在於相互照顧彼此,共同解決問題,這才使國際志工服務變得更加有意義。

印尼國際志工服務團這次共有6人參與,團員陳冠廷表示,在印尼這廣大的土地上,資訊教育的資源相對稀少,這次前往印尼KDM服務,將「資訊教育」結合「藝術文化」、「語言交流」、「生命教育」,四種領域課程,帶入風箏計畫,期許藉由不同領域的課程體驗,能開啟孩童們不一樣的視野,為他們的未來開啟另一道窗

「柬」單愛,愛隨「元」,這次柬埔寨志工服務團隊也有6人參加,團員康洋表示,這次特別安排英語課程改善,以改善他們的口語發音並提升小朋友英文的口說能力,而中文課程主要是讓他們了解基本的中文詞彙及日常用語。另外為樹立正確及良好的個人衛生觀念,也加強宣導緊急包紮處理的基本常識。

泰北國際志工服務團隊組成「TAI 度決定你的高度 Targeted Attitude Indeed」以推動教學方針與傳遞正面且富有能量的服務熱忱來引領學童及教職員。其中,玩具圖書館和太茂茗茶等規劃,可協助改善及提升當地環境和資源的管理;教學課程方面,亦傳承了華文、英文等語言課程及藝術課程並將所學融入日常,做中學的態度,使泰北學童們體驗到不同的生活樂趣。團員吳錚妮表示,以夢想家的故事分享、英文歌唱比賽的成果發表,鼓勵學童勇於道出自己的想法,並學習與他人分享,亦傳達如何傾聽他人,從每個人身上學習,看見他人的優點,是本次服務想帶給泰北學生的觀念和價值。

85914

(泰北國際志工服務團隊服務期間,將以當地舞蹈與當地人民互動 / 照片由李金發拍攝)

儀式的尾聲,以顏振宇同學為服務宣誓的代表,全體國際志工即起立舉手宣誓,願保有服務他人與自我成長的心,並藉此機會成為優質公民、活力領袖的模範。緊接著以李軒豪為授旗代表,代表團隊從吳志揚校長手中接過元智大學的校旗(權責之意),正式啟動2018年國際志工服務。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hold 2018 International Volunteer Flag Awarding Ceremony 元智大學2018年國際志工服務正式啟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