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天 我在日本追楓

【記者徐愷昕投稿】

CIMG6381(青森弘前城公園:日本秋季紅葉迷人,隨處的公園都能賞楓/圖片由徐愷昕拍攝)

日本是台灣人出國旅遊的首選之地,除了擁有豐富的人文特色、安全的治安及方便的交通外,四季鮮明的風景更是讓人憧憬嚮往的一大原因。今年秋天趁著期中考完的小空檔,筆者訂下了機票送給自己一場專屬於自己的「畢業旅行」。

日本東北地區北至青森縣南至福島縣,許多前往此地的朋友多會選擇參加旅行團或自行駕車來省去交通上的不便。但其實隨著時間演進,現在在日本東北許多縣市都已有地鐵站營運,城市與城市間連接的新幹線及鐵路資源也都相當充足豐富,而近年來日本當局為促進觀光還針對了海外遊客發行新幹線鐵路暢搭券,大幅減少了旅途的交通支出,進而增加了大家前往旅行的意願。

日本東北相較於關東與關西的一線城市,少了許多喧鬧繁華的城市感,白天頂多只有上班通勤時段會出現人潮,而晚上七點後街上便呈現一片寂靜,許多商店與賣場最晚也都只營業至晚上九點。雖然在這邊沒有處處可見的快時尚與流行,但漫步當中便可感受到人與環境共存的樸實感,在這裡的大自然美景完全不需要後天美化或特別去尋找,眼裡看出的一個街角或一面老舊磚牆都彩繪著自己的美麗。初來時總會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給震撼,不過隨著旅行日子一天天過去,這些美景逐漸化為日常,讚嘆也逐漸淡去。或許……當我們不再時刻感嘆景色時便意味著自己已融入當地,而此時真的不得不讚嘆日本人徹底將藝術生活化的功力。

CIMG6483(秋田角館武家屋敷:日本建築簡單而富美感/圖片由徐愷昕拍攝)

5555(明治神宮外苑銀杏:秋尾冬初正值銀杏的季節,街上處處可見美麗的銀杏/圖片由徐愷昕拍攝)

此次旅行節奏相當放鬆,沒有甚麼必去必踩景點的壓力,筆者乘著火車隨興於小站下車,悠遊在小鄉鎮中穿梭,每次的出站都有不同的驚喜出現在眼前,而每個城鎮都寫著自己的故事與風格,它們保有原貌並展現出毫無裝飾的一面總是讓人感動,很多時候不管人、事還是物,過多的裝飾與美化都不見得是最好的選擇,不僅呈現不出真實也失去了本質的美。

美好的秋天在日本畫下了句點,送給喜歡大自然的大家,還不趕快趁著秋季趕緊抓景楓葉的尾巴,適時的放下壓力給自己一場小旅行吧!旅途中總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這些出其不意也總是意外地成為了生活的小小動力與拚勁。

S__31948839(徜徉於秋季的楓紅中身心都被大自然所治癒了/圖片由徐愷昕拍攝)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今年秋天 我在日本追楓"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