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你具備「求職力」了嗎? HR暢談求職心法

【記者 楊佩蓉報導】

852期圖片1(講師盧世安為大家帶來職場上的秘笈/圖片由楊佩蓉拍攝)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所舉辦的求職首部曲「打造完美專屬履歷自傳」,3月14日在六館開跑。講師盧世安帶來許多職場上的秘笈,更對身為大學生得我們語重心長的說:「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壞的時代。」

演講開始,講師便提到「求職力」是這輩子必修的另一門課,並舉例有些人能力相對之下並沒有那麼突出,但卻比能力好的人很快得到一份工作,原因沒有別的,只是由於那份「求職力」。他歸納出幾個重點給學生參考,分別是求職時須要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大環境中企業所需要的人才、求職資訊的掌握以及面試技巧得準備,因為這些對於求職,都是很重要的一環。

852期圖片2(講師盧世安分享職場上的秘笈/圖片由楊佩蓉拍攝)

另外,講師指出當求職超過三個月或甚至更久時,「找工作」應該當做是一個「工作」,就算是準時九點上班,也該提早到場準備一些東西,讓自己呈現在工作的狀態裏面。因為對於HR來說,當一個人在找工作的時候,如果也能夠安排自己的生活,未來在工作安排上,一定是非常到位的一個人。獲得多少努力去獲得這份工作,這是自己可以判斷的,當找工作的時間夠長,就該利用那些找工作的時間,大量了解不同產業或職位去挑選自己所想要的企業,再針對這些履歷客製化,所以面試時你比別人清楚更多,錄取率相對就會提升。

講師勉勵求職者多讓自己接觸和思考,因為「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如果求職者仍依照傳統觀念思考,就是個最壞的時代,因為舊的工作會不斷的消失,但若能去理解自己現在擁有的專業和人脈去做重新組合,則有很多新的工作是值得思考,就如同社群經營者一樣,期許我們去創造出自己最好的時代。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大學生,你具備「求職力」了嗎? HR暢談求職心法"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