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如根深,焦地終會萌芽 小池真理子《慾望的迷宮》

【記者  李金發投稿】

若說人類的皮囊乃個空囊,那人類本性便是把空囊餵飽的核心。人之本性只有一個,但若用網絡分支就有各式各樣的好料,如人固有的七罪或者是真善美等。然小池真理子《慾望的迷宮》的魔幻之戀則飽裹了這賦性,它給予的震撼、傷痛是多麼扎實深刺在人的心房上,甚或使人讀至一半想合上書本,可是故事的誘惑成功伸出魔爪緊緊捆住人心,令人難捨不讀。

小池真理子對書裡邊的人物刻畫十分細膩,每每角色的個性都濃厚表現出他們個体的獨特,故事進而也產生命運的圈子圍繞住他們發展。青田類子,一位深愛著秋葉正已這男人的女人。正已在車禍後導致性無能,他仍深愛著類子的好友,亦是他前女友——阿佐緒,同時是慾望的源頭。緒的性感是正已性慾的需求,但因性功能問題而導致自己從裡到外蛇纏腰;緒因不滿自己原生的家庭,故嫁給大她幾十歲的丈夫,欲要生多女多子成家,袴田卻對她性無求;類子則夾在二人間,她雖然始終愛著正已,可是能夠給予她肉體上的滿足與高潮的人卻另有其男,而且能勢是個有家室的人。

類子縱然是道德常理的違規者,但她對正已的愛慾已超越肉體上的需求,是一種柏拉圖式的愛。每當他倆走在一起時,走在正已身旁的類子就像砂糖在融化時的甜美,與類子並行走著的正已,他的微笑如影子般覆蓋了他的嘴角;浮現出現實的感情並漂浮且徘徊在九味摻雜的尷尬。很可惜的是,故事的轉淚點是令人悲哀的。自從緒患猶豫並發生車禍死後,正已活著的唯一理由就此消失,雖然他的瞳色偶爾會為類子閃爍,可是在海神派使一條體有七吋長的美麗魚兒時,奪走了游出紅戒的正已。從此,類子不僅失去了摯愛,也無法感受到正已的體溫、擁抱他的體味,就算她哭乾了淚也無法挽回她這一份過去。

或許書中的上帝(作者)對類子疼愛有加。在類子的森林成為一片焦地無芽,下著冷寂的大雨時,一位研究鱗類生物的學者手中握緊著一把傘,與她來往多封書信和通電,進而在她的焦地裡種下一顆飽滿溫暖的相思豆。這不僅萌出一顆讓她不再沉靜的嫩芽,而且也成了他倆人之間的紅線,堅韌地捆綁住他們的牽絆,並溫馨絲絲流入彼此的紅血球中順道而行。
小池真理子《慾望的迷宮》圖片取自博客來網絡書店

(小池真理子《慾望的迷宮》/圖片取自博客來網絡書店)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慾如根深,焦地終會萌芽 小池真理子《慾望的迷宮》"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