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YZU Camp kicks off in summer 元智MIT-YZU科文英語體驗營 暑假登場

Yuan Ze University and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have held MIT-YZU Camp for 12 years. This year Taoyuan City government provides a full-subsidy for students whose household registrations are in Taoyuan. MIT and YZU will hold three batches in the school in which local students will spend great summer vacation interacting with MIT oversea internship to learn expertise in English.

【本報訊】

元智大學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 合辦的「MIT-YZU科文英語體驗營」(簡稱MY Camp)今年邁入第12年。今年桃園市政府也特別嘉惠地區學子,凡設籍桃園學子參加將有全額補助。來自MIT的菁英學生團隊與元智大學將在校內舉辦三梯次MY Camp。學員與來自MIT的海外實習團隊交流互動,以英語學習專業知識,渡過充實的暑假。

上課狀況

(MIT講師帶領學生在課堂上一起觀察發想/圖片由教卓中心提供)

元智大學表示,MY Camp藉由各項活動,帶給學生們特別的國際交流經驗。課程內容包括科技、管理、數學及文化交流,授課講師均為MIT的菁英學生,精心設計活潑生動的課程,透過遊戲引發學員們的學習興趣。營隊期間將同學分組,各組藉由腦力激盪討論課程主題,MIT講師適時的加入討論,啟發同學更多學習靈感。在課程中除了透過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 課程讓學員觀察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難或問題並動手開發實際解決方案,在機器人課程中除了介紹仿生機器人(Bio-inspired robots)學習機器人組成,藉由線上機器人模擬器(online robot stimulator)讓學員親手創造虛擬機器人。

營隊活動 (3)

(MIT講師與學生一起交流發想創造新思維/圖片由教卓中心提供)

MIT講師每天上課之前,老師們都會先和學生們聊聊天,瞭解學生想學的內容和程度,並依此調整上課的內容和深度。他們認為坐在教室裡抄筆記學到的東西絕對不會多於動手做,而一個人可以產生的點子和想法絕對不會多於一群人的腦力激盪。老師們依據學員的想法及興趣,彈性地調整或刪減課程內容,以學生能最佳化吸收知識為最大前提,讓學員們在營隊短短的課程時間內,汲取更多的知識。

營隊活動 (2)

(學生學習建立團隊精神與默契/圖片由教卓中心提供)

參加營隊的陳同學表示,課堂中老師藉由生活中簡單可以取得的物品帶領實驗課程,讓物理實驗透過親手體驗不再有距離感。隊輔適時的給予課程上的協助,可以更快的融入課程及團體,表現團隊合作的精神。參加營隊與學校學習環境不同,在活潑的氛圍中更能讓人印象深刻。

元智大學擁有優良的雙語體質(中、英語),因應數位化的來臨,成功轉型為新雙語(英語及程式語言),位於「亞洲•矽谷計畫」重點城市的桃園,成為市府的推動科技教育與人才培育的好夥伴。因此本屆活動特別榮獲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贊助,桃園地區學子報名若錄取將享有全額補助。第一梯7月8日到7月12日及第二梯7月15日到7月19日,是特別為高中學生規劃專屬營隊。第三梯次7月22日到7月26日,則是為元智學生設計規劃。

營隊活動 (1)

(隊輔帶領學生到教室外多元學習/圖片由教卓中心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MIT-YZU Camp kicks off in summer 元智MIT-YZU科文英語體驗營 暑假登場"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