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has great achievements at National College Competition of Ethics 全國大學倫理競賽 元智、台科大、南台科大贏得佳績

The Chinese Business Ethics Education Association has held ethics competitions for 11 years and the theme this year is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The final of competition, held in Yuan Ze University, selected 27 teams from 195 teams in 16 schools with total of 961 students.

The top three finalists in the groups of Chinese case analysis, English case analysis and microfilm group were selected after the fiercely competitive contest.  Yuan Ze University,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nd Southern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ve the impressive achievements in the contest.

【本報訊】

中華倫理教育協進會連續11年舉辦倫理競賽,今年競賽以「環境永續」為主題,日前於元智大學舉行決賽,從16校195隊961名學生中海選的27個團隊經過激烈競爭,選出中文個案分析組、英文個案分析組及微電影組決賽前三名,其中以元智大學、台灣科大及南台科大表現亮眼。

中華倫理教育協進會許士軍理事長在致詞中表示,在數位時代,人與人的接觸減少,加上多元社會個人價值觀不同,企業經營合作就要靠「信任」,因此「倫理」成為企業經營核心與要素。

開幕合照(主辦方與全體師生開幕合影/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的競賽國際學生表現不俗,不僅在英文個案分析組獲獎,也在微電影組贏得佳績。元智大學的越南學生及台科大的海地學生,不僅口說流利,還能自繪動畫,以多元的方式傳達倫理理念及思辨能力。此外,南臺科技大學陳孟修及張民昌老師共同指導的團隊共入圍5隊,佔入圍決賽27團隊的18%,可見指導老師每年參賽已累積豐厚的經驗。

英文個案分析組第一名為元智大學J.R.S.隊(英文個案分析組第一名為元智大學J.R.S.隊/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每團隊經過報告及委員問答,決賽當天評分頒獎。中文個案分析組第一名為南臺科技大學Moonlight隊、第二名是彰化師範大學靖侯嘉Ying隊、第三名是南臺科技大學統一發票好難隊;英文個案分析組第一名為元智大學J.R.S.隊、第二名為臺灣科技大學Kaizen隊、第三名為臺灣科技大學冠軍獎軍我拿ㄌ隊;微電影組第一名為雲林科技大學正義的永企隊、第二名為元智大學V-Team隊、第三名為元智大學A.U.N.Ts隊。前三名分別獲得獎金二萬元、一萬元及八千元。

微電影組第二名為元智大學V-Team隊(微電影組第二名為元智大學V-Team隊/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中英文個案分析組決賽的主題是「Lego樂高積木應該繼續與Shell石油公司合作開發印有該品牌的玩具加油站、貨車與挖土機嗎?」,讓學生思考在經過環保團體杯葛之後,若你是樂高總裁應如何判斷?

微電影組第三名為元智大學A.U.N.Ts隊(微電影組第三名為元智大學A.U.N.Ts隊/照片由全球處提供)

本次倫理競賽也邀請到「全球最綠美妝」殊榮的歐萊德國際有限公司贊助環保產品並擔任評審,歐萊德於2011年推出全球第一支零碳洗髮精,也曾在聯合國第二屆碳足跡會議發聲,不但是國際企業社會責任的表率,也是學生學習環保永續企業倫理的最佳真實個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has great achievements at National College Competition of Ethics 全國大學倫理競賽 元智、台科大、南台科大贏得佳績"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