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舉辦全國學生會暑期研習 凝聚青年人才

【本報訊】

由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指導,元智大學與社團法人臺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自治聯合協會主辦的「全國學生會暑期幹部研習」,7月20至22日在元智大學舉行,來自全國45所240人大專校院學生會及學生自治組織成員齊聚於元智大學,透過課程討論及交流等方式瞭解公共參與知能,桃園市市長鄭文燦等貴賓亦蒞臨鼓勵學生多關心參與公共事務。

自治研習論壇照2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和永豐餘董事長何奕達與學員合影/圖片由北學聯提供)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已辦理3屆桃園聯合幹部訓練,去年開始擴大與北學聯合作,共同辦理全國學生會幹部訓練;今年首次移師到桃園,在元智大學擴大舉辦。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鼓勵年輕學子多參與公共事務,也期盼透過學生會研習活動,可以凝聚全國學生自治力量,分享領導經驗與傳承,提升大專學生公共事務的經營技能。

此次活動邀請鄭文燦市長與永豐餘董事長何奕達蒞臨,以對談方式與學員分享學生自治與公共參與經驗。鄭文燦市長以自身經驗提及,大學時期擔任學生會幹部、參與野百合學運等學習經歷,說明關心公共事務的重要性,也強調市府重視且以滿足年輕人需求為施政目標,推動多元協助方案,期盼青年走入社會的第一哩路,獲得市府的大力支持,並期勉各位學生會幹部,勇敢走入社會,傳達年輕人的聲音,讓台灣發展更好。

青發署羅清水署長也提到,將更重視青年新世代的特質與需求,提供多元適切的協助與支持;並期勉在場青年以服務代替領導、以制度代替權力,勇於成為社會改革的領航者,祈願共創大時代和大未來。

本次活動強調交流及互動,結合桃園聯合幹訓及北學聯的經驗,安排豐富的活動內容,3天2夜的研習活動,不但提供元智與全國大專校院有更多交流的機會,並透過深度交流及課程,學習企劃、溝通及團隊合作等高階領導能力,提升青年人才實力,共同帶動桃園的發展與進步。

自治研習照片3

(全體學員一同合影留念/圖片由北學聯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元智舉辦全國學生會暑期研習 凝聚青年人才"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