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翻轉營隊 翻轉你的人生

【記者  陳示詠報導】

 

12440318_1000526110035772_4325575166997525837_o

(在營隊的中期,學員們必須開始學會如何說服其他人接納自己的專案/照片由 陳示詠拍攝)

12891054_1000526033369113_4739388699684818926_o

(學員們從自身的角度來提出校園的不足,並藉由個人提案來說出屬於自己提案的故事/照片由 陳示詠拍攝)

新世紀第二屆翻轉營隊於3月5日正式拉開序幕,這一次的提案主題還是緊扣著「翻轉校園」,企圖以接力賽的提案方式,讓學員們能夠在高壓的時間環境下,產出加不一樣的新專案。

今年是新世紀第二次舉辦翻轉營隊,目的是想讓學員們能夠透過實際的「洞察」、「組織」以及「行動」來更加貼近校園,甚至是探索校園。藉由營隊的社課,讓學員們從自身的角度來提出校園的不足,並藉由個人提案來說出屬於自己提案的故事,這是學員們在營隊一開始所必備的能力。

在營隊的中期,學員們必須開始學會如何說服其他人接納自己的專案,並且藉由自身的故事號召屬於自己的團隊,開始架設更加完善的專案結構,並且再度的依照團隊共識來描述屬於這一個團隊的專案故事。這次翻轉營隊與上一屆不同的是,讓學員們多了兩個禮拜的時間去實地的走訪探討專案的可行性,並藉由設計問卷,統計數據等等,來加以修正專案的方向與目標。

這次的翻轉營隊在3月20日正式結束,今年的冠軍是由大二英專班的湯易樺所帶領的「I-Reading」團隊,他們主要的訴求是希望元智大學能夠更加國際化,透過團隊篩選國際新聞,將正在發生的國際議題告訴元智的同學們。讓同學能夠因為這樣接收新聞的動作變成一種習慣,使得同學們到後期能夠開始慢慢地去思考國際新聞的價值與重要。

透過這樣的營隊,除了能夠讓學員發揮平常在社團所學的社課能力,更能夠讓學員可以透過高壓的環境,來場真正的腦力激盪。期許學員能夠因為這場不一樣的營隊,而真正學會如何找出問題以及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新世紀翻轉營隊 翻轉你的人生"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