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s new direction: launching the thousand-student international dream project. 元智國際新航向 千人國際夢想計畫啟航

Aspiring to become a highly internationalized university under globalization, Yuan Ze University is dedicated to cultivating students with 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s and the ability to deal with interdisciplinary challenges. It is expected to select at least one thousand local students with scholarships. YZU encourages students to participate in international exchange programs to expand their global perspectives and integrate into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本報訊】

在全球化趨勢下,元智大學期許成為高度國際化的指標型大學,致力培育學生具備國際視野及跨域挑戰的能力,預計選送至少一千名本地學生,提供獎助學金,鼓勵學生參與國際交流學習,拓展國際視野和融入國際社會。

元智大學積極推動全英語授課,110年管理學院獲教育部第一期「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EMI)」重點培育學院。112年,管理、資訊和電機通訊三個學院同時榮獲教育部第二期「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重點培育學院的殊榮,為私立大學全國私校第一。因應校園國際化並推動EMI全英語課程學習環境,元智大學籌辦「千人出國計畫」,預計選送至少一千名學生,提供獎助學金,鼓勵同學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學習。

元智大學教務長謝建興表示,元智大學EMI重點培育學院致力培養學生專業知識,並積極擴大英語教學,以建立友善的國際化環境。「千人出國計畫」除了配合教育部的學海系列計畫,進一步推動學生赴海外研習進修的機會,透過與合作學校的緊密合作,學生可參與短期進修、暑期海外研習營、海外移地教學、海外實習課程以及國際志工服務隊等多元化的學習機會(十天以上)。此外,學生可參與國際研討會議並進行學術發表,豐富學生學習經歷,提升學校在國際學術界的地位與影響力。三個重點學院合計每年提供超過300個赴外交流機會,期許元智下一期成為教育部重點培育大學。

元智大學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優秀大學校院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協約,提供學生赴國外大學修讀雙聯及銜接學位、參與交換學生計畫及寒暑期短期交流的學習機會,包含英國艾賽克斯大學、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澳洲昆士蘭大學、荷蘭提亞寧堡斯商學院、荷蘭格羅寧根大學、瑞典林雪平大學、丹麥南丹麥大學、比利時列日大學、法國昂傑高等商學院、韓國中央大學、韓國釜山大學、日本神戶大學、日本大阪女學院大學、泰國瑪希敦大學(Mahidol University)等學校,每年提供超過200個赴外交流機會。

元智大學五個學院皆開設英語學士班課程,培養具備專業知識和外語能力的人才。 2022 年成立國際書院,目標為創造全球移動專業人才,英語學士班每年提供超過150個赴外交流機會,期許元智成為專業全英語教育的示範大學。

謝建興指出,「千人出國計畫」的推動將加強元智大學學生的語言能力、專業能力、溝通表達能力和跨國環境適應能力,有助學生成為全球化時代的優秀人才,學生將在國際化的環境中學習與成長,為未來的學術研究或職業生涯奠定堅實的基礎,讓元智大學成為全國最國際化的頂尖大學。

54795(元智國際新航向,千人國際夢想計畫啟航/照片由本報訊提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s new direction: launching the thousand-student international dream project. 元智國際新航向 千人國際夢想計畫啟航"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