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U win the first prize in 2019 Service Science & Service Innovation Team Contest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學生 參加「2019服務科學與服務創新團隊競賽」榮獲全國冠軍

Instructing by Prof. Chou Yun-Hsin, four Yuan Ze University students (Kuan- Cheng Chen, Shao-Jun Jian, Yu-Zhi Xiao, Ya-Xuan Zheng) from MBA in Services Marketing joined 2019 Service Science & Service Innovation Team Contest and received first prize of NTD 200,000 after four-month hard working and defeating one hundred competitors.

【本報訊】

518(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行銷碩士學程學生參加「2019服務科學與服務創新團隊競賽」抱回獎金二十萬元/圖片由鄭亞瑄提供)

在元智大學管理學院鄒蘊欣教授的帶領下,行銷碩士學程的學生陳冠真、簡少軍、蕭余芷、鄭亞瑄,參加「2019服務科學與服務創新團隊競賽」,歷經四個月的努力,從全國大專院校100個團隊中脫穎而出,以「寵物醫聯網」的服務科學與創新企劃案,奪得全國冠軍,抱回獎金二十萬元。

「2019服務科學與服務創新團隊競賽」由台灣服務科學學會主辦,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與看見台灣基金會協辦。今年全國參賽團隊有超過500位師生參賽。元智管理學院學生組成的「小福星」團隊歷經全國北、中、南三區進行分區初賽;最後爭取到全國12強團隊,闖入全國總決賽。全國總決賽以「智慧服務的創新模式」為題,強調以「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的觀點與方法,洞察需求、定義問題、創意發想,最後提出改善既有服務流程或創造創新商業模式。

元智管理學院學生鄭亞瑄表示,此企劃從寵物的醫療需求做切入,透過金融、醫療、區塊鏈及智慧服務等應用,整合寵物醫療、寵物保險及寵物用品,打造寵物生態圈的智慧服務創新商業模式。「小福星」的企劃案突顯科技運用及服務創新,讓團隊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獲得評審青睞,高分榮獲金牌獎之殊榮。

競賽時程長達四個月,對參賽的同學來說,不僅是時間、智識與經驗的付出,更是對自我與團隊毅力的考驗。指導老師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教授鄒蘊欣表示,元智「小福星」團隊從一開始的創意不斷被挑戰與批判,以使用者觀點的角度出發,觀察自己及週遭親友在生活上的變化,提出「寵物醫聯網」的企劃案。

鄒蘊欣說,元智管院行銷碩士學程強調培養學生的實務與產業經驗,在教學的過程中,強調產業實務與理論的碰撞、對話與結合,此外也鼓勵學生批判性思考,從批判、自省與資訊整合的過程中,創作出具高度實踐性的創意企劃,過程中,四位同學的簡報內容不斷的修正,訓練團隊整合與分析資訊的能力。如今獲得評審青睞,實至名歸。

520(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行銷碩士學程學生參加「2019服務科學與服務創新團隊競賽」奪得全國冠軍/圖片由鄭亞瑄提供)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於今(2019)年獲得英國泰晤士報評鑑為全球五百大商管學院,在教學方針與研究能量方面,不僅強調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更積極培養學生的國際移動力與產業實踐能力,從課程規劃了大數據行銷,以及鼓勵學生培養跨域能力即可窺見。鄒蘊欣表示,此次參賽的同學除行銷管理專才外,還有外文及傳播,以及餐飲實務管理的背景,在在都是成就學生金牌作品的養份。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on "YZU win the first prize in 2019 Service Science & Service Innovation Team Contest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學生 參加「2019服務科學與服務創新團隊競賽」榮獲全國冠軍"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